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广东首轮基药入市价公布 独家品种维价能力强

2017-05-31 16:55 来源:东方证券 点击:

核心提示:基药独家品种降价幅度小,价格维护能力强:我们注意到1月10日广东省药品交易所公开的首批竞价基药入市价初稿版本,天士力和以岭药业的大部分独家产品处于降价状态,但是经过申诉后,在21日公布的最终版本中,两家企业的独家产品价格全部与上轮广东招标价格持平。这说明了独家基药产品具有良好的政府事务关系和价格维护能力。

研究机构:东方证券 分析师:李淑花 撰写日期:2014-01-22

事件

广东物价局和卫计委21日联合发布《关于确认广东省第一批基本药物交易竞价分组药品入市价的通告》

投资要点

入市参考价的选定标准:同一厂家同一药品同一剂型规格按照最低5省或3省的平均中标价格选取,对于存在多个包装的中标价,按最小制剂单位换算后取平均值。交易成交后,各包装的入市价直接用包装规格乘以最小制剂单位入市价计算。参加基本药物交易的单独定价品种,不标注质量层次,执行统一价格。选定标准的最终结果是大部分基药入市价格相对于上轮广东省招标价格来说,处于降价状态。

大部分为本土企业,鲜见外企进入:不同于山东“外资药与国内药品一样的限价”的严厉,广东政策对差别定价品种的生产企业,将有机会选择以基药身份或是非基药身份参与,由于基药限价比较低,所以外资企业大多数都选择投非基药。

基药独家品种降价幅度小,价格维护能力强:我们注意到1月10日广东省药品交易所公开的首批竞价基药入市价初稿版本,天士力和以岭药业的大部分独家产品处于降价状态,但是经过申诉后,在21日公布的最终版本中,两家企业的独家产品价格全部与上轮广东招标价格持平。这说明了独家基药产品具有良好的政府事务关系和价格维护能力。在带量采购的压价环境下,相对于化药普遍10%左右的降价,基药独家品种基本维持着5%左右的降价幅度。

投资策略与建议:

我们认为竞争格局温和的独家或者类独家品种具有良好的价格维护能力,以价换量,或能扛得住带量采购的压价,持续扩大基药市场份额。建议关注天士力(600535,买入),康缘药业(600557,未评级),华润三九(000999,未评级),以岭药业(002603,增持)等上市公司。

风险提示

实际采购价下降风险。

Tags:广东 基药 入市价 独家品种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