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样本医院采购金额Top 10品种

2017-05-31 10:48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作为国际主流医药市场,美国一直遥遥领先于其它各国医药市场。据统计,2016年美国医药市场规模达4506.0亿美元,同比增长6.0%(见表1)。

作为国际主流医药市场,美国一直遥遥领先于其它各国医药市场。据统计,2016年美国医药市场规模达4506.0亿美元,同比增长6.0%(见表1)。

   

2016年,我国医药市场规模已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达802.5亿美元。按浮动汇率、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分别增长1.0%、8.0%。     

日本、德国、法国分别为目前全球第三、第四、第五大医药市场。领先的10个国家医药市场占全球医药市场近80%(8,014.2亿美元/10,098.0亿美元)。     

全球修美乐领跑,国内人血白蛋白拔头筹     

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单抗药物修美乐2016年领跑重磅炸弹产品,年销售额达182亿美元,居第1位。另有2个产品:哈沃尼(Harvoni)、来得时(Lantus)年销售额超过100亿美元。     

2016年全球销售额领先的10个品种见表2,领先的10个品种销售额占市场份额的9.7%(983.3亿美元/10,098.0亿美元)。  

    

PDB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样本医院采购金额领先的头号品种是人血白蛋白注射剂,为23.1亿元,占样本医院采购金额的1.4%;第二名是氯化钠(主要为氯化钠注射剂,其余为氯化钠溶液剂、氯化钠原料药),为21.1亿元,占1.3%;第三名是氯吡格雷片,为18.6亿元,占1.1%;第四名是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注射剂,为18.1亿元,占1.1%;第五名是恩替卡韦,为17.1亿元,占1.0%。2016年国内样本医院采购金额领先的品种见表3。

     结语>>>     

1.我国医药行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市场增长高于全球平均增长水平。目前我国医药市场体量已略超过日本,在全球排列第2位,已成为医药市场大国。但与排名第1位的美国相比差距很大,美国的医药市场规模是我国的5.6倍。     

2.国内外药品消费金额领先的10个品种完全不一样。我国医药产品消费结构与全球相比还存在较大差别。     

这些宏观数据预示,我国医药行业需要根据我国疾病图谱特点和尚未满足的临床医疗需求进行调整、转型、升级,重视精准医疗,发展个体化治疗,进一步提高国民防病治病、康复保健的医疗水平。

 

Tags:样本 金额 品种 医院 采购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