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院开发工作难题解析(1)"踢皮球"

2017-05-31 10:54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于长震 点击:

案例一

于老师您好!我正在开发一家二甲医院,临床主任和药剂科主任我都已经找过,临床主任说进药的事情最好找药剂科问一问,我去了药剂科找到主任提出进药请求,药剂科主任说进不进药要看临床需要,临床提出申请,药剂科才会根据医院规定去办理,这样我就不知道到底该找谁了?还请于老师给点建议吧!

问答:我们销售同仁在开发医院过程中,由于医院客户人际关系的原因,遇到“踢皮球”的问题属于常见问题,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我们做以下工作来解决。

第一、了解和熟悉医院购进药品的流程和各个环节人员的职权责任,在和各个环节客户沟通时,以探询各个环节的一些问题的方式告知客户,我们了解医院进药各个环节的规定,预防客户因为其他原因混淆自己的职责,回避我们药品进院的工作。

第二、当客户出现推脱现象时,我们要分析主要的原因,我总结了以一些常见原因。

1、出于安全性,让医药代表到其他环节做工作,试探医院各环节的态度。如果以往医院因为客户为了利益引进药品进行批评和训诫,客户会回避,避免风险。

2、避免人际关系矛盾,当客户推脱我们的进院申请时,有时是因为客户与其他环节的客户有历史矛盾和误解,为了避免激化矛盾,客户有意回避,但有不方便告诉我们。

医院根据临床需要而购进各类新的药品实属医院正常工作的一部分,我们遵循医院的规定,向医院各个环节宣传我们产品的优势,会付出一些资源。对于客户的回避和推脱,我们抱着理解的态度,针对原因做出一些说服工作。

案例二

于老师在吗?我是小齐,我正在开发一家地市的二甲医院,拜访药剂科主任3次,药剂科主任说最好去找负责医院用药的副院长再说一说;我见到副院长说明了来意,院长对我说:“这种事情最好去找药剂科,我很忙,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只好说明白了。再去找药剂科主任我该怎么说比较好呢?

问答:你好小齐!你在医院“高层”客户开展药品进院工作遇到这类“踢皮球”的现象属于正常事件,如果我们了解其中的内涵就会迎刃而解地处理问题。我的观点有以下几点,供你参考。

1、医院管理人员在行使自己的工作职权时,都希望避免不必要的矛盾发生,新任副院长作为药剂科主任的上级,在还没有完全清楚众多工作流程时,会让下属部门维持原有的运行,避免自己因为不清楚流程而出现失误损害自身威信。同时,一般医院药剂科主任都是院领导器重的人选,和下属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是一种明智的选择。但是副院长不会把这种想法明确告诉我们代表,职能委婉地说。这时我们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说“谢谢您的指点,我们明白您的意思了!”

2、药剂科主任出于对新任副院长工作风格的试探,让我们找副院长,看看副院长反应如何。我们再次找到药剂科主任可以这么说“谢谢主任好建议,院长听完我的申请后,他的意见是,以咱们药剂科的意见为重点,管理和服务好临床一线的用药需要,那下一步我该怎么走,还请您多指点”之所以这么说,我们是向主任传达副院长的意见,让药剂科主任有做决策的依据。

Tags:开发工作 难题 医院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