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贵州药代备案管理时间表确定

2017-06-02 10:12 点击:

医药代表信息网上公布,接受医生、公众监督

6月1日,贵州卫计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方案)。

《方案》中,在“加强对医药代表的备案管理”环节表明:将出台贵州省医药代表登记备案管理实施办法,及时完成全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药代表的登记备案工作,将相关信息上网公布,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让医务人员和公众对其合法身份和学术推广行为进行监督。

医药代表不得承担药品销售任务,并实时将其违规销售药品的行为记入个人信用记录。并标注责任单位为:省食药监局和省卫生计生委。

定了,2018年6月底之前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方案》要求省食药监局和省卫生计生委,在2018年6月底之前,制订《贵州省医药代表登记管理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在5月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中,要求食药监总局负责,在2017年12月底前制定医药代表登记备案管理办法。

而在贵州的《方案》中,直接就把制定并实施的时间给确定了,印象里这是第一个,对实施药代备案,给出准确时间表的省份。

Tags:贵州 时间表 管理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