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卫计委今天将发反腐文件

2017-06-12 10:10 点击:

核心提示:一直持续的医疗反腐,看来加试又要加大了!

一直持续的医疗反腐,看来加试又要加大了!

早在5天前,国家卫计委网站就发布了预告信息,将于今天(6月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意见》。

医药行业的反腐一直就没有停止过。早在2006年的那一场凌厉的医疗反腐,至今仍然让不少老药械人感到心有余悸。

而进入十八大以来,全国各级政府及各行各业反腐力度更加深入,在这几年中不少“大老虎”被查出并受到法律的制裁。

在此背景下,医药、医疗行业多名副厅级以上的干部先后落马,大三甲医院院长、副院长落马也不少;而非三甲医院的院长、副院长、科主任,以及三甲医院的科主任等落马的就更多了。

仅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公开网的数据统计,今年以来被公开落马信息的医药卫生系统官员、医院领导、科主任等,已经不下100人。

这落马的院长及科主任,多为收受药械企业及工程建设商的贿赂。

其中,去年以来,在江苏、河南等地,不少检验科主任、副主任及医生被查处,业界震动。这些被查的医务人员,多与医疗器械商的贿赂有关。

在一个月前,广州多名医药代表被捕,主要是因为入侵医院计算机系统进行“统方”,可能已是触犯刑法。有微信公众号透露,部分被捕人员至今还没有释放。

随后,南京又被曝出有三甲医院科室副主任被抓,供出了600多位药械代表的行贿名单,有药企经理因此被抓,又供出700余名受贿医生名单,震惊业界。

此番卫计委即将发布的行风建设文件,应当会从系统内部规范入手,要求所有医生人员遵守一些规章的约束。我们期待文件终版。

所谓的“行风”就是一个行业的风气,是某一行业形成的一种较普遍的作法和倾向。

而行业不正之风,是指一些国家机关或公用事业部门凭借种种的权力,为本单位、小团体或个人谋取不当利益的行为和现象。比如在医疗行业,行业不正之风就包括了倍受非议的“红包”“回扣”等。

行业不正之风会遭到人民群众的深恶痛绝,严重的破坏了党和政府的声誉,损害了行业队伍的形象。

行风建设就是为了解决上述问题。

行业不正之风如不及时刹住,极有可能演变成为违法犯罪的事实,极有可能引发新的腐败问题。因此,行风建设与预防腐败有着深度关联。

此番卫计委将发布行风文件,并举行新闻发布会进行专门介绍,可见对该文件的重视程度,也意示着治理行业不正之风的重大决心。

伴随着国家医改的推进,特别是医保改革新趋势,医生的阳光收入会普遍得到提高,灰色收入将会不断减少,那些长期以带金销售模式立足并成长的械企,该是对自己下狠手的时候了。

没有短期的阵痛,就不会有长远的未来!

Tags:计委 天将 文件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