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又有两名地方卫生官员被查!正中反腐“枪口”

2017-06-14 09:21 点击:

核心提示:新一轮反腐风暴来袭,全国各地将开展大规模督查工作,重拳打击医药卫生系统腐败现象。就在反腐行动的风口浪尖,有两位地方卫生官员被查,栽在了国家反腐“枪口”之下。

新一轮反腐风暴来袭,全国各地将开展大规模督查工作,重拳打击医药卫生系统腐败现象。就在反腐行动的风口浪尖,有两位地方卫生官员被查,栽在了国家反腐“枪口”之下。

为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国家卫计委将把行风建设深入到行政审批、设备采购、药品和耗材采购等重点领域。6月12日,国家卫计委就《加强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意见》举行例行发布会,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巡视员李路平表示,将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工作,构建医药卫生系统行风整治网络。

行贿腐败事件层出不穷,药品回扣问题成为反腐风暴的重中之重,医生、医卫界各级官员也成为卫计委“严查”的主要对象。日前,桂林市医改办主任魏黎平和张家界市卫计委原党组书记文慈华先后因严重违纪“落马”。

一、桂林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医改办主任魏黎平被双开

据桂林市纪委消息:日前,经中共桂林市委员会批准,中共桂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对桂林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魏黎平(正处级)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魏黎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未如实申报个人投资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在相关企业报销个人费用,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谋利;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现金,涉嫌犯罪。

最终,中共桂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并报中共桂林市委员会批准,决定给予魏黎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魏黎平简历

魏黎平,1964年11月生,198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曾长期在部队工作,曾任桂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二、张家界市卫计委原党组书记、主任文慈华涉嫌严重违纪

据三湘风纪网消息,张家界市卫计委原党组书记、主任文慈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组织审查阶段,还未接受任何处分。

文慈华简历

文慈华,男,汉族,1958年10月出生,湖南慈利人,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文化。

1995年7月至2001年1月任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2001年1月至2005年12月任原市卫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其中2004年9月兼任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书记;

2005年12月至2012年2月任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

2012年3月至2013年12月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3年12月任原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5年5月任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2017年3月市政府工作部门换届退出领导岗位。(张家界市纪委)

2017年6月8日,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本文综编自中国经济网、E药经理人、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媒体)

Tags:枪口 官员 地方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