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噩耗!诺华公司因行贿事件,再遭韩国政府起诉

2017-06-21 14:41 来源:生物谷 点击:

核心提示:韩国反垄断部门以不正当竞争的罪名起诉诺华(韩国)公司,并处以约45万美元的罚款。

韩国反垄断部门以不正当竞争的罪名起诉诺华(韩国)公司,并处以约45万美元的罚款。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诺华在2011年至2016年期间,共花费约700万美元用于资助医生参加海外学术会议,以换取医生更多使用诺华公司的药品。而在韩国,制药企业虽然可以向行业协会捐款,以资助其召开学术会议,但是直接资助特定的个人参会,却是违法的。

诺华公司表示,经过公司内查,确实发现违反了行业自律标准的行为,这一行贿的行为严重地违反了公司的政策。我们将加强合规职能,并重新设计现场人员评估系统,杜绝这种行为的再次发生。

据悉,今年早些时候,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因行贿事件,已对诺华公司开出罚单,并暂停了诺华三款药品的医保报销资格。今年四月,韩国健康与福利部向诺华公司追加5000万美元罚款,同时暂定了Exelon(用于治疗阿尔兹海默症和帕金森症引起的痴呆)和Zometa(用于治疗肿瘤引起的高钙血症)三个月的医保报销资格。与此同时,诺华在希腊也同样面临着行贿的指控。但诺华的坏运气似乎并未就此终止,美国司法部在反海外腐败法的背书下,也将对诺华的行贿行为展开调查

Tags:诺华 韩国政府 噩耗 事件 公司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