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这省注意啦!两个月,7名科主任受贿被查

2017-06-22 09:49 来源:赛柏蓝 点击:

核心提示:2016年医疗反腐风暴,江苏、安徽等省引人关注;而2017年度,黑龙江省正在成为一个新的大亮点。

2016年医疗反腐风暴,江苏、安徽等省引人关注;而2017年度,黑龙江省正在成为一个新的大亮点。

两个月,7名科主任受贿被查

6月20日下午,黑龙江省的检察机关接连发布4则公告,4家医院的骨科主任因为涉嫌受贿罪而被立案侦查。

黑龙江省清河林区人民检察院公告:2017年6月20日,该院以涉嫌受贿罪对绥化市第一医院骨一科主任杨轶胜立案侦查,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黑龙江省亚布力林区人民检察院公告:2017年6月13日,该院决定,依法对拜泉县人民医院主任李久岩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黑龙江省亚布力林区人民检察院公告:2017年6月12日,该院决定,依法对齐齐哈尔市拜泉县人民医院主任谭力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黑龙江省亚布力林区人民检察院公告:2017年5月17日,该院决定,依法对黑龙江省逊克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毛炳师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赛柏蓝器械查证后确认,上述4位被公告“落马”的公立医院科室主任,无一例外,均与骨科相关。

此外,黑龙江省东方红林区人民检察院在5月27日发布公告:2017年5月24日,该院依法对密山市人民医院骨一科主任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

黑龙江省绥棱林区人民检察院于5月16日公告:2017年5月14日,该院受黑龙江省检察院林区分院指定管辖,对北安市中医院骨一科主任王振宁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

鸡西市恒山区人民检察院5月10日公告:2017年5月3日,该院依法对鸡西市中医院骨伤科二科科长张克强行贿罪立案侦查。

自2017年“五一”劳动节之后,迄今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黑龙江省公告出来的,就已经有7名骨科科室负责人因为受贿“落马”了。而从地域分布上看,这7人所在医院覆盖了绥化市、齐齐哈尔市、黑河市、鸡西市这4个地级市。同一省的四大地级市同时向公立医院的骨科负责人“下手”,这能是偶然巧合吗?

检验、设备、肿瘤科负责人也被查了

除却骨科负责人外,在黑龙江省,今年以来,还有公立医院的检验科、设备科、肿瘤科科室主任们也“落马”了。

已经被检察机关公告出来的包括:

黑龙江省桦南林区人民检察院5月25日公告:日前,该院决定,依法对肇东市人民医院检验科科长杨平以涉嫌受贿罪向黑龙江省桦南林区基层法院提起公诉。

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林区分院3月20日公告:日前,桦南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黑龙江省肇东市第一医院检验科主任王希臣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鸡西市鸡冠区人民检察院4月12日公告:2017年3月27日,该院依法对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医保设备科董文辉(正科级)、刘成华(个体)、曹杨(个体)涉嫌串通投标罪立案侦查。

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检察院4月25日公告:日前,该院决定,依法对牡丹江市中医医院脾胃肿瘤科主任李静怀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还有7位院长受贿被查

赛柏蓝器械在对黑龙江省的检察机关今年以来的反腐公开成果进行梳理后发现,除了上述所提骨科、检验科、设备科、肿瘤科负责人外,该省截至目前还“落马”了7位公立医院的院长(含副院长)。

这些人员包括:

黑龙江省东方红林区人民检察院6月14日公告:2017年6月13日,该院依法对密山市人民医院原院长高国强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

黑龙江省迎春林区人民检察院6月14日公告:近日,该院决定,依法对密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彭彦君(副科级)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黑龙江省迎春林区人民检察院6月14日公告:近日,该院决定,依法对延寿县中医院副院长陆洪禹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黑龙江省东方红林区人民检察院6月5日公告:2017年6月3日,该院依法对延寿县中医院原院长孙忠万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

黑龙江省绥棱林区人民检察院5月31日公告:2017年5月14日,该院受黑龙江省检察院林区分院指定管辖,对原拜泉县人民医院院长秦学安涉嫌贪污一案立案侦查。

黑龙江省东方红林区人民检察院5月18日公告:2017年5月17日,该院依法对饶河县中医院原院长杨福庆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

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检察院1月25日公告:日前,该院依法对阿城市儿童医院原院长张伟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上述7位院长的具体“落马”原因暂不详,不过,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是:黑龙江今年以来被查的科室主任们几乎甚至极有可能是全部都与医疗器械腐败案件相关。可以大胆的推测一下,该省被查的院长们或也普遍与医疗器械腐败案件有关。

Tags:主任 两个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