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人福医药再出手!

2017-06-23 09:41 点击:

核心提示:6月20日,人福医药已联合长江基金和汉德资本完成对美国医药细分行业龙头 RiteDose 公司的收购,引进 BFS(吹瓶-灌装-封口)技术在湖北省内落地。

6月20日,人福医药已联合长江基金和汉德资本完成对美国医药细分行业龙头 RiteDose 公司的收购,引进 BFS(吹瓶-灌装-封口)技术在湖北省内落地。

此次并购涉及资金 6.05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3亿元),再次刷新了人福医药出海并购金额。

6.05亿美元交易资金中,有70%来源于海外,由长江产业基金联合汉德资本成立于去年8月的10亿美元汉德工业4.0产业促进跨境基金负责管理。而人福医药将承接BFS核心技术项目落地湖北。

花大价钱买下的RiteDose公司成立于 1995 年,在美国BFS技术生产的单剂量无菌制剂细分领域排名第一,无菌药剂年产量超过17亿支,主要用于呼吸类和眼科疾病的治疗,年销售额达1.5亿美元,无菌药剂年产量超过 17 亿支。

此次并购最大的亮点是使得人福医药独家拥有全球最先进的BFS技术,并填补国家这一重要技术的空白。收购完成后,人福医药将投资 5 亿元建国内第一座技术成熟的 BFS 工厂(占地约 100 亩),并预计到 2020 年,使其全球销售额达到 5 亿美元。

我国BFS技术落后,超90%的药剂需要进口,市场被国外企业垄断严重。而BFS技术引进的本身能极大程度上促进国产药品的研发、提升药品质量,降低对进口药品的依赖。据人福医药负责人介绍,这一技术将与人福现有的麻醉药品、原料药等充分结合,进一步提升药品附加值。以人福医药葛店工厂为例,其中一项业务是为布地奈德(药品)生产原料药,有了 BFS 技术,就可直接生产该药品。

至此,人福医药的国际化步伐全面加速,已经逐步成长为一家总部在武汉的跨国药企

Tags:人福 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