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50家药企法人被列入国家黑名单

2017-06-26 15:51 来源:赛柏蓝 点击:

核心提示:国家发改委、国家税务总局签署《信用联动合作框架协议》,共享纳税信用A至D级纳税人名单、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以及发展改革委归集整理的其他部门信用信息。

昨日(6月23日),中国政府网公布消息:

国家发改委、国家税务总局签署《信用联动合作框架协议》,共享纳税信用A至D级纳税人名单、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以及发展改革委归集整理的其他部门信用信息。

50家药企老板乘飞机、高铁被限制

昨日晚间,赛柏蓝通过全国征信系统查询获悉,目前全国至少有50家药企法人已经进入“信用受惩黑名单”,其中30家药企法人被列入“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在2016年12月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对重点领域严重失信个人实施联合惩戒,且要将联合惩戒措施落实到人。

而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被列入“受惩黑名单”的人员,将限制其高消费。被限制高消费后,不得有以下以其财产支付费用的行为:

(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六)旅游、度假;

(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九)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高消费行为。

换言之,已经被列入黑名单的50家药企法人,将在购买飞机、高铁和申请银行贷款时被限制。

联合执法开始,“差评”企业无处可逃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昨日在会上公布,全国在多个重点领域构建了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目前,有关部门已签署了23个信用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制定了100多项联合奖惩措施,联合奖惩备忘录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

公开数据显示,在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方面,截至2017年6月,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761万例。限制733万人次购买飞机票;限制276万人次购买列车软卧、高铁、其他动车组一等座以上车票。84万名失信被执行人因此主动履行义务。

而在行政审批方面,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当事人的信用信息做到了“逢报必查”、“逢办必查”,在有关资金和企业债券申报过程中,共有1500多家“黑名单”企业受到限制,涉及金额逾1000亿元。

不仅如此,由于国税与发改委系统的信息互享,进入黑名单的企业也同时遭遇了税务系统的联合惩戒。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孙瑞标昨日会上透露,全国税务部门也完善了“黑名单”公布和联合惩戒制度。

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全国累计对外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4172件;大力实施对税收“黑名单”当事人的联合惩戒和对纳税信用A级企业的联合激励,2014年至2016年全国A级纳税人增长至70.9万户。

此外,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向守信企业发放贷款38.8万笔;推动信用信息共享联动,定期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纳税信用信息等。

对以往有欠款、偷逃税款等不良信用记录的药企来说,未来不但将遭遇对手在市场上的竞争比拼,也将遭遇越来越严格的信用监管,日子不好过了。

Tags:黑名单 法人 国家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