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疗器械

34医疗器械企业进了政府采购“黑名单”

2017-06-27 14:19 来源:赛柏蓝器械 点击:

核心提示:2017年6月,又有企业因为在医疗器械招投标活动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而被处罚。

2017年6月,又有企业因为在医疗器械招投标活动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而被处罚。

重庆偌肯商贸有限公司在参加重庆市卫计委“儿童保健设备采购”项目中,因提供虚假销售合同谋求中标,被重庆市财政局处以罚款6500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1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     

这是一起提供虚假招投标材料挨罚的典型案例。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偌肯商贸有限公司及其相关行为也已经被列入“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以下简称政府采购“黑名单”)。

该“黑名单”是由国家财政部于2014年启动建设的,指定在中国政府采购网上集中发布全国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赛柏蓝器械在对“黑名单”进行梳理后发现,目前在列的有240多家企业失信行为信息记录,其中事关医疗器械采购的就占到了34家之多。     而被纳入政府采购“黑名单”的医疗器械企业们,问题集中表现在两个方面:串通投标;在招标文件中造假,谋求中标。至于造假方式,花样百出,有公章造假、合同造假、社保缴纳凭证造假、隐瞒真实价格等等。     

对医疗器械企业来说,一旦进入“黑名单”,就面临着罚款、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等惩处。 

此外,除了在政采系统内部实现全国互联互通外,财政部还将“黑名单”提供给电子政务外网、“信用中国”网站,供各政府部门共享采用。也即多部门共享“黑名单”,可实施联合惩戒措施。     

以下为被列入“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的医疗器械企业名录:  

    

从上述表格也可以看出来,今年已经有12家企业被纳入“黑名单”了,然而2017年还没过半呢,年内进入政府采购“黑名单”中的医疗器械企业数量,有相比往年猛增的趋势。

Tags:政府采购 医疗器械 黑名单 企业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