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17药企GMP证书被收回 一家生产违规、还虚开发票

2017-07-12 15:12 来源:赛柏蓝 点击:

核心提示:17药企GMP证书被收回,有一家生产违规、还虚开发票!

17药企GMP证书被收回,有一家生产违规、还虚开发票!

药企虚开票、生产违规,GMP证书被收     

7月11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发布公告:收回“湖南省自然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的GMP证书。 

公告显示,2016年12月9日,该药企被查到虚开销售票据,被罚后在2017年4月6日,又被查到同类问题;随后药监部门对其进行“中药饮片专项检查”,发现违规,导致药企最终GMP证书不保。     

开销售票据、税务发票,收4个点费用     

湖南省自然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分别于2016年9月17日和10月5日向娄底市娄星区双江卫生院提供中药饮片销售票据,按开票金额185,985元的4%收取费用7439.4元。     

2017年1月4日,向湖南琦琪制药有限公司提供中药饮片销售票据,按开票金额为63094.5元的4%收取费用2523.78元。     

2017年4月6日,邵阳市局发现该公司于2015年10月20日为湖南湘杏药业有限公司开具了枸杞等16种中药饮片销售金额为174707元的税务发票,从中获取开票费用6988.28元,经邵阳市局核实,该公司不能提供批生产记录,也从未生产过上述饮片品种。     

5月25日,邵阳市局组织对该公司进行中药饮片专项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醋乳香未进行松香酸杂质检查等问题。最终这家药企被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没收违法所得、合计罚款37953.12元、GMP证书被收回。     

17药企GMP证书被收     

7月11日,湖南还收回了另一药企的GMP证书,也是中药饮片企业。     

据统计,6月份至今,各省食药监局共计收回17张GMP证书,有16张是中药饮片企业。     另外,今年以来截止到7月份,总局发布过10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的公告发布,涉及384批次产品。     

加大力度查中药饮片,规范其市场、保障其质量,呼应了饮片在当前医改中的特殊地位(不取消加成、不占药占比等等),拉开其发展的黄金期,也算是给政策吃了个定心丸。  

 

Tags:发票 违规 证书 一家 生产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