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卫计委官员,涉贿500余万受审

2017-07-13 08:51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范天娇 点击:

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安徽省卫计委医政处原副处长(正处级)阮浩涉嫌受贿案。在六年时间里,有十余家民营医疗机构和管理公司向其奉上500多万元“求关照”,其中不少还发展成为长期“关系户”,最多的分7次送出175万元。

合肥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9年至2015年,阮浩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或索取他人人民币527万元、美元2万元。名列阮浩“贿赂清单”的,主要是十余家民营医院或管理公司的负责人,所托集中于民营医院的设置、升格、增设科室、设立分院等审批事项。

在检察机关指控的15起受贿事实中,有两起过百万。2013年至2015年,阮浩先后7次收受合肥博源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某某人民币共计175万元,为淮北友好妇产医院等7家医院的设置或升格等审批事项提供帮助。出于同样的原因,阮浩在办公室先后6次收受安徽学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某某人民币共计110万元,为宿州百佳妇产医院等6家医院的审批事项提供帮助。

阮浩也承认,有的涉案医院并没有达到审批标准。在审批淮南博大泌尿专科医院的设置时,他到现场看了,发现医疗用房比较破旧、手术室、消毒室等不能达标。他把这些情况跟对方说了之后,对方负责人就到他办公室,送给他一个袋子,请他帮忙加快办理审批手续,他也答应了。对方走了后,阮浩打开袋子开一看是50万元现金。

记者注意到,2009年至2013 年间,阮浩还多次向民营医院的负责人索贿。这其中,常维霞(另案处理)作为“中间人”,发挥了重要作用。

阮浩称,常维霞是一公司的经理,因亲戚工作的事情找过自己帮忙。他和常维霞商量,如果有人要找关系办理医院的审批事项,就由阮浩介绍常维霞给他们认识,再由常维霞出面向他们提出收取“打点费”。在办理过程中要向请托人说清楚,递交资料多少钱,审批下来了多少钱,只能收取现金。收到后,一人一半分。

检方认为,阮浩在其中三笔受贿犯罪中共计索贿83万元,应当从重处罚。阮浩的辩护律师认为,检方指控的500多万,绝大多数是阮浩主动供述,构成坦白。阮浩的颅脑受过伤,经鉴定为8级伤残,且又患有高血压,希望法庭能从轻处罚。

在庭审现场,阮浩表示愿意认罪。法庭将择期宣判。

Tags:计委 官员 余万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