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9年销售路:一个新手从一窍不通到销售冠军的逆袭9

2017-07-17 09:57 点击:

到2003年中期的时候,我自认为已经算是一个合格的产品经理了,从产品经理层面上,我该学的东西已经学了大半了,我离开L集团W公司的初衷已经达到,工作逐渐陷入了程式化的过程中,于是激情慢慢消退下去,没有刚到M公司时那种冲劲了,只不过是在认真履行我的产品计划而已。

不过当时还没有想过要离开M公司,主要是因为我的直接领导市场部经理W是一名50多岁的老太太,私下里多次表达了想退休的想法,所以我一直在等待机会,要拿下市场部经理的位置,打算在那个位置上再学点东西,让自己可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其实如果我当时能够坚持在M公司做下去的话,我相信市场部经理的位置早晚是我的,就凭我的个人能力以及营销总监对我的信任,我完全有这个信心!可是事实是我不久以后还是离开了。离开的原因完全是因为L集团W公司的原销售总监,也就是那个把我从大学里拉到广东的那位Z总监,他画了一个非常大的彩色的饼,诱惑我离开了M公司,我人生第二次投靠了他。

2003年7月初的一个下午,天气开始热起来了,在徐家汇的星巴克,我和Z总监谈了一个下午。当时Z总监和他的几个同学刚刚成立了一个医药公司,并且收购了江苏常州的一个药厂,正在筹建一个销售团队,Z总监继续他的老本行,负责药厂产品的市场营销。而Z总找到我的目的就是希望我能加入他的营销团队,大家一起来创业奋斗。Z总之所以找到我,是因为我有2年多的销售基础,又在市场部工作了近1年,而且毕业时间也不长,对于薪金要求不会太高,创业初期最需要我这样的工作能力比较全面而待遇又不会很高的人。

说实在的,Z总监的游说极富感染力,他是中欧商学院EMBA毕业,又是从一线销售跑出来的老江湖,他给我描绘了一幅极其美丽的未来,让我彻底被他说动了,整个人的心也和这天气一样开始热血澎湃起来。最后以每个月4800元基本工资外加其他提成的筹码,我同意了Z的邀请。

在决定再次跟着Z总干以后,我很快回去向M公司营销总监交了辞职报告。总监尽力挽留,可是我去意已决,最终总监没有挽留住我,在M公司工作了10个月以后,我还是和M公司友好的说了再见。

其实,我一直到现在都感觉挺对不起那位营销总监的,他一直对我非常信任非常支持,他把我招进公司,并且一直都在刻意的培养我,在我学习做产品策划的时候,是他无私的帮助我,我开始执行产品策略的时候,他又多次力挺我的方案,在我职业生涯这些年里,他是少数几个如此看重我培养我的领导。M公司给了我一段特殊的学习经历。

2003年8月1日,我来到了Z总监和他的几个同学合开的X公司正式报到!

总监实际上是拉了2人跟着他干,一个是我,还有一个是J。J是我的同门师兄,在L集团W公司的时候我们就认识了,大家都是Z总的老部下,所以当时感觉非常开心,毕竟大家都是老朋友,合作起来没有问题。J负责销售部,我负责市场部,我的实际工作是负责药厂的产品策划,市场推广以及协助J建立地区销售办事处,而J的工作任务是制定销售计划和销售指标,招聘地区经理并且建立办事处。

那是一段异常忙碌的日子,我从参加工作到今天为止,从来没有再象那段时间那样忙碌,几乎天天加班到晚上8、9点,有时到半夜才回家。但是那也是我从参加工作到现在为止,最最充实的一段日子,因为目标明确,激情十足,创业的冲动激励着我们年轻的梦想。

Z总监不愧是中欧EMBA毕业的,他对我制定市场计划的指导,就明显比以前在M公司总监给我的指导高了一个档次。他指导我如何对任务进行时间跟进,告诉我除了SWOT分析以外,还有TWOS分析,告诉我产品是如何计算成本以及定价的,事实上,Z总把他在EMBA学到的东西全部都批发给了我们,虽然我们还太年轻,有些东西似懂非懂的,但是有免费的EMBA课程可以听,谁不愿意听呢?

在Z总时间表控制下,我们所有的一切都紧张而有条不紊的开展着,大约一个半月以后,我这里的所有工作都完成的非常好。包括产品定价,市场细分与定位,更换包装与打广告,印刷资料与礼品,产品培训等。J也完成了地区经理的招聘,地区办事处的建立,销售指标的分配,销售费用的预算等项目。我们整个销售车队正式向市场一线发车了!!等待我们的将是什么呢? 

Tags:元和 胃病 胶囊 治疗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