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4省增补目录名单公布在即,这39个品种“有戏”?

2017-07-31 17:50 来源:米内网 点击:

核心提示:此前,人社部要求各省在7月31日前完成地方目录调整工作。随着截止日期临近,米内网在整理了各省地方医保调整的进展情况以及对上一版地方医保增补目录进行梳理的同时,发现39个品种在本次增补中最有机会入选。

截止至7月28日,已有青海、山西、宁夏、四川、贵州、海南、吉林、湖北、北京9个省市出台了地方增补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其中,青海、宁夏、四川及海南4省明确将在7月31日截止日期前正式公布增补目录名单,其余22个省市暂未有动静。

1.webp (1).jpg

数据来源:各省人社局,米内网整理

通过对比各省已出台的地方医保目录调整方案,发现以下异同:

(一)调入药品范围:青海、四川、贵州、海南及湖北将优先考虑已列入上一版医保目录但未列入2017年国家药品目录且需要保留的品种。山西将优先考虑已列入2010年山西省医保药品目录、2011年新农合药品目录、2012年基本药品目录的品种。另外,北京市将对现行2010年版药品目录报销范围中的药品品种原则予以保留。吉林和宁夏没有提及是否优先考虑上一版地方医保目录。

(二)可调入品种注册上市时间:山西、宁夏、四川规定范围为2016年12月31日前批准注册的品种;贵州规定范围为2017年6月30日前批准注册的品种;海南规定范围为2017年7月17日前批准注册的品种。其余省份未提及可调入品种的注册上市时间或只提及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注册数据为基础。

(三)谈判不成功品种是否纳入增补:青海、山西、海南、吉林、湖北5个省份明确提出,未与人社部谈判成功的品种不列入增补名单。

(四)限定支付范围是否调整:青海、山西、宁夏、四川、贵州、海南、吉林、湖北8个省份明确提出,对国家药品目录中的限定支付范围不作调整。

已公布地方医保目录调整方案的省份方案对比

02.webp.jpg

001.webp.jpg

数据来源:各省人社局,米内网整理

上一版地方医保增补目录里,广西增补的药品数量最多,其中西药293个,中药408个。西药增补数量最少的省份是吉林省,为78个;中药增补数量最少的省份是宁夏,为107个。内蒙古、西藏、新疆、青海等省份民族药增补的数量较多。其中,内蒙古民族药在中药增补目录中的占比超过一半。

上一版各省地方医保目录中地方增补品种的数量

03.webp.jpg

数据来源:米内网医保大全数据库(西药按通用名统计、中药(含民族药)按拆分剂型统计)

哪些药品最有机会入选地方增补目录?

根据米内网整理,以下39个未被纳入2017版国家医保目录的品种,在上一版地方医保目录中被超过15(含15)个省份纳入地方增补目录,这些品种在本次增补中最有机会入选。

04.webp.jpg

05.webp.jpg

06.webp.jpg

07.webp.jpg

 

Tags:品种 名单 目录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