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疗器械

18家国产医疗器械企业产品被踢出江西省招标

2017-08-01 16:34 点击:

核心提示:医用耗材最低价格申报,又一省出手了!

医用耗材最低价格申报,又一省出手了!

7月31日,江西省医药采购服务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医用耗材集中挂网采购有关申投诉处理意见的通知》。

通知称,在江西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网上正式报价议价后,收到部分企业提出申投诉材料,经核实决定:

挂网采购目录中,经核实未申报全国各省最低中标(挂网)价的,取消该品种关联4级目录内所有产品的挂网资格。

经查,江西省此次取消挂网资格的医用耗材产品,一共涉及国内18家医疗器械企业。

16家骨科耗材企业产品被踢,全是国产

其中,骨科耗材产品数量庞大,占了绝对大头。涉及产品的生产企业包括:

常州华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创生医疗器械(中国)有限公司

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双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苏州市康力骨科器械有限公司

武汉德骼拜尔外科植入物有限公司

浙江广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苏州苏南捷迈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天津正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浙江科惠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艾迪尔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欣荣博尔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上海举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国扬医疗器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百优华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市威曼生物材料有限公司

一共16家骨科耗材企业在列,而且全是国产厂商,没有一家进口厂商。在名单中,有不少还是知名国产骨科品牌企业。

赛柏蓝器械注意到,导致上述企业被投诉处理的价格依据来自两个省份:浙江省和陕西省。

比如,某企业的金属髓内钉,参考价为15000元,而经核实,同款产品在陕西省的中标价格为8600元。该企业的锁定接骨板,参考价格为10625元,经核实,同款产品在浙江的中标价格竟然只有2976元。该企业的股骨髓内钉,参考价格为9200元,被投诉陕西中标价格为8200元,浙江价格则只有4901元。

某企业的骨科脊柱类耗材产品——改进型球囊,参考价格为26000元,被投诉在浙江省的中标价格只有10284元;该企业的普通球囊,参考价格19890元,被投诉在浙江省的中标价格只有4878.7元。

还有某企业的股骨髓内钉,参考价格为10353元,被投诉浙江价格仅为3485元。

某企业的空心螺钉,参考价格为3610元,被投诉浙江价格仅为290.2元。该企业的皮质骨螺钉,参考价格为480元,被投诉浙江价格仅为26.8元。

在江西省发布的投诉产品处理意见表中,类似上面的“惊人价差”比比皆是。

当然,也有少数是实际价差很小的。比如某企业的锁定螺钉,参考价格1100元,被投诉浙江价格为1091元。再比如,某企业的弹性髓内钉,参考价格6000元,被投诉陕西价格为5980元。

2家介入耗材厂商亦被踢

依据江西省药采中心发布的通知,此次因最低价申报问题,被取消挂网资格的还有:

广东百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外周血管介入治疗耗材产品

深圳市安特高科实业有限公司的通用介入治疗耗材产品

这2家企业被投诉,在吉林省的价格要更低。

耗材集采,2省价格成关键

江西省的批量投诉处理,充分显示出了浙江省和陕西省在骨科耗材的集中挂网采购中的砍价成效。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高值医用耗材集中挂网采购的推进成为医改重点,全国各省的价格联动速度也在加快。厂商想要规避“真实的全国最低价格”,变得越来越难,并且,针对最低价格填报不实行为的处罚也越来越普遍了。

而在全国各省的价格联动中,特色型推广“宁波规则”的浙江省的耗材采购价格优势,越发显眼。还有十省耗材跨省采购联盟的主导者——陕西省,其价格也正在被大量参照。

耗材集中挂网采购的一个趋势已在凸显:得浙江和陕西者得天下!

Tags:家国 江西省 医疗器械 产品 企业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