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万达冲进医疗圈,投资1440亿!

2017-08-04 16:18 来源:赛柏蓝 点击:

核心提示:据媒体报道,8月2日晚间,万达集团内部最新下发的文件内容显示,在万达集团现有的四大产业集团(万达商业、万达文化、万达网络、万达金融)之外,新成了一个万达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健康集团”),并将医疗事业部并入大健康集团。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万达大健康集团”,被正式写入了万达。

据媒体报道,8月2日晚间,万达集团内部最新下发的文件内容显示,在万达集团现有的四大产业集团(万达商业、万达文化、万达网络、万达金融)之外,新成了一个万达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健康集团”),并将医疗事业部并入大健康集团。

这就意味着,王健林此前宣布的5年内将医疗产业作为万达新支柱产业的规划,正式落地。

▍万达大健康

8月2日晚间,据多家媒体报道,万达集团内部正在从组织架构及人员方面进行调整。

继万达商业、万达文化、万达网络、万达金融之后,诞生了另一名万达新成员——万达大健康。

这也预示着万达在战略层面已明确了重点进入大健康产业,轻资产运营。

这一战略调整同时也解答了近期万达出售国内资产的资产腾挪疑惑。

不久前万达集团将旗下13个文旅项目91%的股权和债务转让给融创,作价295.75亿元。同时出让的还有76个酒店,价值为335.95亿元。

此外,据业内人士透露,万达还将对万达文化进行一拆三,实现轻资产运作。

市场分析认为,现在看来,万达的这些动作似乎都是为万达大健康的成长铺路。

实际上,已经公开的消息也已经可以清晰看出,此前万达在医疗领域早有投资布局——截止目前,据不完全统计,万达在医疗产业宣布的总投入已累计1440亿元。

其中包括:7月3日,万达集团在昆明新签约的三个投资项目,万达计划在昆明市投资500亿元,打造以医疗、健康为核心,兼具体育、养生、度假、商业、商务、居住等功能的世界级医疗及大健康产业园。

还有之前公开报道过的700亿(成都医疗产业园)、90亿(300家牙科诊所)和150亿元人民币(万达英慈国际医院)投资。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从房地产转型大健康行业的企业有30家,包括万达、万科、保利、恒大等。

而万达作为地产行业的老大哥,转向大健康行业,既是中国地产行业的一个转折点,又是中国医疗产业的重要发展节点。这也从侧面证明房地产行业的红利期正在消融,而大健康产业的未来充满想象。

▍弯道超车?

日前,在“2017冬季达沃斯”年会上,王健林表示,中国医疗领域已经对民营企业开放,并且允许外国医师到中国执业,国内的医生也可以经过批准后私人出诊,增加自己的收入,这些都为民营医院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在王健林看来,医疗行业发展快,需求大,毛利率也较高,如果真正做起来其利润不可估量。

王健林曾表示,万达大范围进军医疗产业,源于中国巨大市场需求和国家产业政策开放,和万达遍及全国的持有物业。

关于万达的大健康产业,一位万达管理人员这样描述:

“我们主打的7个业态不会各自为阵,而是息息相关,体检服务、健康管理可以与中医养生‘打包’,其客户还可以享受海外医疗服务,医美机构能和产后恢复中心实现客户共享……它们都可以为医疗机构办事处带来客源。就像综合体能实现客流循环一样,我们的各大业态会构成一个资源生态系统、一个产业链闭环,为每一位入驻者带来可观效益。”

事实上,不止万达,速途网相关报告显示,据已公布不完全统计的数据,百度、阿里巴巴、平安、京东、腾讯、360等六大巨头涉足医疗行业的品牌共有83家,前后涉及近148亿人民币资金。

公开数据显示,高效管理的医院可以带来高达30%~40%的毛利空间,甚至能实现15%~20%的净利率,很多民营医院都能达到这一水平。

然而,普遍的观点也认为,万达正在进入处于改革阶段的医药健康市场,仍有很多需要适应和学习的地方,商机的获取并不简单。(郑瑶)

Tags:万达 医疗 投资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