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全国136位医药人出事了!

2017-08-10 09:08 来源:医药观察家网整理 点击:

根据人民检察院2017年7月的公开信息(保证内容来源的准确性、公正性),整理出7月份医药行业被捕、被侦查、被判刑的人员。

据不完全统计,共有136位。

其中政府官员有16位,包括3位卫生局局长等(相关链接:16位医药官员被逮捕、侦查、起诉!);

药企人士有12位(涉案企业包括茂名市连心药业、云南医药工业、昆明嘉康源药业、陕西创洁医疗器械、芜湖双鹤医药、贵阳新靖康医药、湖北省春邦药业、云南金发药业等);

医疗卫生领域共有108位,其中31位是医院院长(相关链接:又有31位医院院长落马),此外涉及的职务还有各科主任(涉及药剂科、检验科等)。

据了解,上述136位医药人主要涉嫌挪用公款、受贿犯罪、行贿犯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等。值得注意的是,涉嫌受贿罪的案件共有26起。 

以下为医药行业各个细分领域7月份的“出事”人员:

企业人士:12位

信宜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刘良涉嫌行贿案移送审查起诉

2017-07-31 11:29

近日,原茂名市连心药业有限公司业务员刘良涉嫌行贿一案,由信宜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已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沾益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宋小玲涉嫌行贿一案移送审查起诉

2017-07-31 10:44

日前,原云南医药工业公司业务员宋小玲涉嫌行贿犯罪一案,经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已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元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郭小春涉嫌行贿一案移送审查起诉

2017-07-28 16:31

日前,昆明嘉康源药业有限公司客户综合信息部主管郭小春涉嫌行贿一案,由元阳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移送本院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柞水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董爱梅、马炜涉嫌单位行贿一案立案侦查

2017-07-24 09:14

近日,柞水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陕西创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经理董爱梅、业务员马炜涉嫌单位行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利辛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维涉嫌行贿一案立案侦查

2017-07-20 17:30

2017年6月27日,利辛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芜湖双鹤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业务员王维涉嫌行贿一案立案侦查。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务川县检察院反贪办案组依法对徐忠强涉嫌行贿案移送审查起诉

2017-07-20 10:31

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办案组依法对原贵阳新靖康医药公司、贵州省希尔康医药公司和江西林源医药公司业务员徐忠强涉嫌行贿罪侦查终结完毕,于2017年7月20日移送至本院公诉部审查起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钦州市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广西某药业公司业务员唐朝东行贿案一审判决

2017-07-18 19:36

日前,由钦州市钦北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广西某药业公司业务员唐朝东行贿案,钦州市钦北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唐朝东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

蓬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冯志民立案侦查

2017-07-14 16:45

日前,蓬江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江门市医药代表冯志民涉嫌行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利川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何士俊作出不起诉决定

2017-07-12 17:30

近日,利川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湖北省春邦药业有限公司业务员何士俊涉嫌行贿罪案作出了不起诉决定。

经依法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何士俊,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给恩施市中心医院院长王泽恩(已判刑)行贿。

宁陵县人民检察院近期正在办理孙某涉嫌行贿案

2017-07-06 16:01

近日,宁陵县人民检察院办理了某医药有限公司孙某涉嫌行贿犯罪一案,该案为上级院组织办理的疾控中心系统系列案件之一。现该案已由我院公诉部门向宁陵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澜沧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李庆席涉嫌行贿罪立案侦查

2017-07-04 09:04

日前,澜沧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云南金发药业有限公司李庆席涉嫌行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医疗卫生领域:108位

31位院长:又有31位医院院长落马

原乐平市人民医院总务后勤党支部书记姜晓东涉嫌受贿、包庇一案移送审查

2017-07-31 17:43

珠山区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原乐平市人民医院总务后勤党支部书记姜晓东涉嫌受贿、包庇罪一案日前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姜晓东于2008年至2013年期间,在负责乐平市人民医院门卫室、园林绿化等工程项目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非法利益,并收受他人贿赂共计8万余元;姜晓东同时帮助行贿人逃匿,涉嫌包庇罪。

且末县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局对刘玉琳涉嫌受贿罪案移送审查起诉

2017-07-31 16:49

近日,且末县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局对巴州人民医院原总经济师刘玉琳涉嫌受贿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石林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冉林立案侦查

2017-07-31 14:22

2017年7月15日,石林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石林县中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冉林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同日,依法对冉林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南昌市新建区检察院依法对赵胤受贿一案立案侦查

2017-07-31 11:45

近日,新建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江西省中医院药房班长赵胤涉嫌受贿一案,进行立案侦查。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曾都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翎等人提起公诉

2017-07-31 11:00

近日,随州市曾都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贪污罪的随州市中医医院农合结算员王翎、朱春红、周静、吴朝霞、吴文俊及随州市中医医院住诊收费员邓朝云、王玲玲、张鹏共8人依法提起公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对张华涉嫌挪用公款罪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2017-07-31 08:42

日前,富源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富源县中安卫生院原出纳张华涉嫌挪用公款罪侦查终结移送我院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王金剑涉嫌诈骗案

2017-07-31 10:08

日前,马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马关五洲妇产医院经营部主任王金剑以涉嫌诈骗罪移送马关县公安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嵇宇立案侦查

2017-07-27 20:38

2017年7月20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嵇宇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案件正在侦查过程中。

岳西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黄旭立案侦查

2017-07-27 20:37

2017年7月14日,岳西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黄旭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案件正在侦查过程中。

桂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杨侃、禤秀萍涉嫌 贪污罪一案移送审查起诉

2017-07-27 08:46

日前,桂平市油麻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站站长杨侃、出纳员禤秀萍涉嫌贪污罪一案由桂平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现已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日前,桂平市油麻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站站长杨侃、出纳员禤秀萍涉嫌贪污罪一案由桂平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现已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桂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秦用坚、陆超雄、 陆普丽涉嫌贪污罪一案移送审查

2017-07-27 08:39

日前,桂平市石龙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站站长秦用坚、出纳员陆超雄及工作人员陆普丽涉嫌贪污罪一案由桂平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现已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桂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潘荣武涉嫌贪污罪一案移送审查起诉

2017-07-27 08:38

日前,桂平市木圭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站站长潘荣武涉嫌贪污罪一案由桂平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现已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岑溪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俞涉嫌受贿罪一案移送审查起诉

2017-07-25 11:06

日前,岑溪市人民医院信息科科长李俞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岑溪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已移送该院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衡东县人民检察院对衡阳市中心医院杨良勇涉嫌受贿罪案立案侦查

2017-07-25 17:19

2017年5月11日,衡东县人民检察院对衡阳市中心医院原检验科长杨良勇涉嫌受贿罪案立案侦查。

北流市检察院依法决定对李思颖涉嫌贪污罪一案移送审查起诉

2017-07-24 16:04

日前,北流市中医院职工李思颖以涉嫌贪污罪一案,已由北流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依法侦查终结,移送到该院公诉科审查起诉。

华容县中医院工作人员刘某某被立案侦查

2017-07-24 11:02

近日,华容县中医院工作人员刘某某因涉嫌行贿罪被华容县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

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戚仁万以涉嫌贪污罪决定逮捕

2017-07-21 11:59

2017年6月28日,寿县人民检察院对寿县隐贤镇包公村卫生室室长戚仁万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7年7月13日,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对犯罪嫌疑人戚仁万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经查明:2012年至2013年,犯罪嫌疑人戚仁万在担任寿县隐贤镇包公村卫生室室长期间,作为受国有事业单位委派从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公务工作的人员,伙同他人利用协助国家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和医疗救助政策实施职务上的便利,通过虚开处方、假冒参保村民签字、录入虚假就诊信息等手段,骗取国家新农合专项资金,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涉嫌贪污罪。

犯罪嫌疑人祖先勇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2017-07-19 15:09

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淮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祖先勇涉嫌受贿罪一案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查中。

犯罪嫌疑人柴宾涉嫌受贿罪一案被立案侦查

2017-07-19 15:00

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淮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心身疾病科主任柴宾涉嫌受贿罪一案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犯罪嫌疑人杨丽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2017-07-19 14:56

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淮南市第四人民医院一病区主任杨丽涉嫌受贿罪一案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查中。

犯罪嫌疑人宦元霞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2017-07-19 14:55

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淮南市第四人民医院二病区主任宦元霞涉嫌受贿罪一案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查中。

桂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春海等四人立案侦查

2017-07-19 10:03

日前,桂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桂平市蒙圩镇新阳村卫生所村医生李春海、桂平市蒙圩镇官桥村卫生所村医生李汉源、桂平市蒙圩镇新田村卫生所村医生李前、桂平市蒙圩镇曹良村村卫生所村医生梁进玲一案四人涉嫌贪污罪补充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桂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梁金华等四人立案侦查

2017-07-19 09:59

日前,桂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原桂平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信息股股长梁金华、原桂平市中沙镇财政所职工秦彪、原桂平市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员工黎冰华、桂平市罗秀镇新伟村村医生庞炳鹏一案四人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犯罪嫌疑人张海涉嫌受贿罪一案被立案侦查

2017-07-19 14:59

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淮南市第四人民医院药剂科科长张海涉嫌受贿罪一案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查中。

藤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石方波以涉嫌玩忽职守罪移送审查起诉

2017-07-17 08:17

日前,藤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藤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原出纳员石方波以涉嫌玩忽职守罪侦查终结并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案件审查起诉工作正在进行中。

藤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廖之宁以涉嫌玩忽职守罪移送审查起诉

2017-07-17 08:15

日前,藤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藤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原会计员廖之宁以涉嫌玩忽职守罪侦查终结并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案件审查起诉工作正在进行中。

藤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黄文行以涉嫌玩忽职守罪移送审查起诉

2017-07-17 08:18

日前,藤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藤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原副主任黄文行以涉嫌玩忽职守罪侦查终结并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案件审查起诉工作正在进行中。

鸡西市恒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张克强报送上级院

2017-07-14 09:36

2017年7月14日鸡西市恒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将鸡西市中医院骨伤科二科科员张克强行贿罪一案侦查终结,该案现在正在办理审判管辖。

香坊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闻永林以涉嫌贪污罪移送起诉

2017-07-13 14:00

2017年7月5日,香坊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器械科原科长闻永林以涉嫌贪污罪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医保科原科长崔淮民涉嫌贪污罪被立案侦查

2017-07-13 13:51

2017年4月19日,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医保科原科长崔淮民(女,副科级)以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庆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贾秀华立案侦查

2017-07-12 11:09

日前,庆安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庆安县中医院检验科检验员贾秀华涉嫌贪污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涟水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剑提起公诉

2017-07-13 14:59

2017年6月27日,涟水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以涉嫌受贿罪依法对原涟水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王剑提起公诉。

庆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刘振立案侦查

2017-07-12 11:08

日前,庆安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庆安县中医院检验科检验员刘振涉嫌贪污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庆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杨秀芝立案侦查

2017-07-12 11:07

日前,庆安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庆安县中医院检验科检验员杨秀芝涉嫌贪污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庆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赫章立案侦查

2017-07-12 11:07

日前,庆安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庆安县中医院检验科检验员王赫章涉嫌贪污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庆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张爽立案侦查

2017-07-12 11:05

日前,庆安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庆安县中医院检验科检验员张爽涉嫌贪污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庆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海英立案侦查

2017-07-12 11:02

日前,庆安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庆安县中医院检验科副主任王海英涉嫌贪污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庆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姜婷立案侦查

2017-07-12 11:04

日前,庆安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庆安县中医院检验科检验员姜婷涉嫌贪污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庆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淑艳立案侦查

2017-07-12 11:00

日前,庆安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庆安县中医院检验科主任王淑艳涉嫌贪污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公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建国立案侦查

2017-07-12 09:06

近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公安县中医医院药剂科原科长周建国以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赣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林峰立案侦查

2017-07-11 16:04

目前,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赣州市人民医院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林峰(副处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郧西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爱斌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

2017-07-07 17:32

日前,郧西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十堰市西苑医院采购办工作人员李爱斌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郧西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彦国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

2017-07-07 17:33

日前,郧西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十堰市西苑医院药剂科原主任王彦国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郧西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胡国平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

2017-07-07 17:36

日前,郧西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十堰市西苑医院药剂科主任胡国平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庆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高峰立案侦查

2017-07-07 08:49

日前,庆安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庆安县人民医院泌尿科医生高峰涉嫌贪污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黄帅行涉嫌贪污案被依法判决

2017-07-06 17:22

日前,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抚州市临川区人民医院青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黄帅行涉嫌贪污案,由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犯贪污罪,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缓刑3年。

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对李彦权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2017-07-06 08:37

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对普安县南湖街道办干冲子村卫生室医生李彦权涉嫌贪污罪一案,于2017年6月28日对李彦权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对蒋若文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2017-07-06 08:37

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对普安县地瓜镇箐门口村卫生室负责人、医生蒋若文涉嫌贪污一案,于2017年6月23日对蒋若文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荣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梁晓辉涉嫌贪污案立案侦查

2017-07-06 11:25

2017年6月15日,荣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荣县长山中心卫生院会计兼财务科长梁晓辉涉嫌贪污案立案侦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检察机关依法对何平、李兰香涉嫌玩忽职守一案立案侦查

2017-07-05 10:33

2017年6月15日,黑龙江省宝泉岭农垦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何平原黑龙江省共青农场卫生科科长,犯罪嫌疑人李兰香原黑龙江省共青农场卫生监督所科员,涉嫌玩忽职守一案立案侦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廉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黄永森受贿一案提起公诉

2017-07-04 10:07

2017年6月16日,廉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原石角镇卫生院防保科科长黄永森受贿一案提起公诉。

廉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林观华受贿一案提起公诉

2017-07-04 10:08

2017年6月15日,廉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原营仔镇卫生院防保科科长林观华受贿一案提起公诉。

廉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许臻受贿一案提起公诉

2017-07-04 10:05

2017年6月14日,廉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原吉水镇卫生院防保科科长许臻受贿一案提起公诉。

廉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江德为受贿一案提起公诉

2017-07-04 10:04

2017年6月21日,廉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原石颈镇卫生院防保科科长江德为受贿一案提起公诉。

济宁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清贤决定逮捕

2017-07-05 09:22

近日,济宁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受贿罪对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脏中心原主任李清贤(副处级)决定逮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浉河区检察院依法决定对褚辉立案侦查

2017-07-04 16:00

2017年6月29日,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信阳市浉河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中心主任褚辉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开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张某某、刘某某、关某某三人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

2017-07-04 15:07

2017年6月13日,开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开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张某某、刘某某、关某某等三人立案侦查。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凤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廖明勇立案侦查

2017-07-03 14:47

日前,来凤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恩施亚菲亚妇产医院董事长廖明勇涉嫌行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Tags:出事 医药 全国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