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后发制人?赛诺菲或只能通过收购成为癌症药物市场引领者

2017-08-10 09:13 来源:新浪医药 点击:
两年多之前,赛诺菲研发部门负责人埃利亚斯·泽尔胡尼(Islias Zerhouni)表示了对公司肿瘤制药生产线的失望,他指责相关责任人Tal Zaks和100名研究人员未能完成对投资者承诺的预期目标。
 
当时,赛诺菲正在重组以削减开支,并将其余的癌症研发团队归到全球研究部门当中。2015年,法国制药商赛诺菲与其在癌症免疫治疗热点领域的长期合作伙伴Regeneron制药公司达成了价值21.7 亿美元的合作。
 
研究项目的目标是利用人自身免疫系统来帮助对抗癌症,赛诺菲也将为该项目投资超过十亿美元。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一个处于1期临床试验阶段的PD-1类药物,目前正处于关键的研究阶段。
 
目前,索诺菲正在努力寻找重大收购的机会,该公司迫切地希望可以借此加入到免疫肿瘤药物这一有巨大利润空间的市场竞争当中。
 
赛诺菲研发部门负责人泽尔胡尼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免疫肿瘤学领域将在未来二十年内发生巨大的发展和变化,我们希望抓住这个机遇,获得成功的收益。”
 
与赛诺菲一样,葛兰素史克也同样想尽快涉足肿瘤学领域。该领域内的领先者有默克、罗氏和百时施贵宝等。此外,阿斯利康也是肿瘤药物市场内的重要参与者,旗下有Tagrisso和Lynparza产品,此外,其PD-L1药物Imfinzi也于不久前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突破性疗法的认证。
 
几个月来,Regeneron一直对外声称,“尽管两者都可以转移免疫细胞对于肿瘤细胞的识别,但是越来越多研究证明,对于免疫肿瘤学来说,以PD-1为靶点的效果要比PD-L1更好。”对此,大力发展PD-L1药物的罗氏持不同的观点,相信未来也将会存在更多更激烈的讨论。
 
如果赛诺菲的观点是正确的,那么该公司很可能有机会在这一不断增长的、庞大的新型肿瘤市场上立足。然而,实际上所有的分析师都一直在等待赛诺菲公司跟进之前出价失败未能完成收购的Medivation,或者收购其他肿瘤药物公司以便获得立刻获得相应的产品线。
 
英国伦敦Mirabaud证券分析师尼克·特纳(Nick Turner)告诉彭博社,“对于想要在终末期进入这个市场的企业来说,我看不到任何的机会。通过观察已经在PD-1市场中建立了竞争地位的公司来看,不依靠收购是要站稳脚跟是十分困难的。”
 
这个过程确实要花费大量的成本和精力。赛诺菲必须要解决内部研发成果惨淡的现状。目前,这些问题已通过与Regeneron等公司的合作或收购Genzyme得到了一定程度地改善。

Tags:癌症 药物 市场 赛诺菲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