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黑龙江省医院主任被刺!

2017-08-16 09:54 来源:医护讯 点击:

8月15日上午10点左右,黑龙江省医院普外科主任在门诊诊室被一名曾经的患者用剪刀刺伤,伤处在面部和颈部,血流满面。

 

凶手被当场抓获,伤医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做完甲状腺切除术后,服用优甲乐过敏!而这位伤医凶手竟然是位老人!

 

甲状腺切除术后需要口服甲状腺素替代治疗,否则会造成甲状腺功能低下症候群出现,最常见的此类药物就是优甲乐。一小部分患者对该药物过敏则是个体差异所致,并不能归咎于手术医生。如果不能服用优甲乐,意味着无法补充甲状腺素,患者会处于甲状腺功能低下状态,长期甲状腺功能低下,有可能产生重度抑郁。

 

医学本身就不是万能的,治疗结果也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包治百病的人不是医生,那是神仙或者骗子。

 

医生和患者本该是同一战壕里的战友,共同打败病魔。但近年来,伤医事件时有发生。有医生说,被救的病人拔刀相向,心顿时凉了,工作的热情被浇灭了,医生都被刺跑了,今后谁来为患者救死扶伤?

 

伤医事件,不仅对医生本人造成肉体伤害,更是对医生及广大从医者的心理造成不可磨灭的创伤!医生的生命也是受法律保护的,随意伤害医生的人必须严惩!

Tags:黑龙江省 主任 医院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