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诺和诺德降糖药Semaglutide III期效果优于礼来Trulicity

2017-08-21 14:12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8月16日下午,诺和诺德发布了旗下糖尿病药物Semaglutide的积极实验数据,研究人员表示在最新的III期临床试验中,该药物展现出了成为重磅药物的可能,有机会击败礼来公司明星产品Trulicity (dulaglutide)。

Semaglutide是一种长效人GLP-1类似物,以葡萄糖依赖性机制激发胰岛素并抑制胰高糖素的分泌。2015年7月,该药物在首个III期研究(SUSTAIN-1)获得成功。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SUSTAIN 7实验显示出该药物造成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可能性与礼来的药物持平。这也将有助于帮助回击外界对早期研究结果提出的质疑。

调查人员对比了两种剂量Semaglutide和Trulicity的治疗效果: 0.5和1.0毫克 vs. 0.75和1.50毫克。以A1C的平均基线8.2%为准,两种剂量的Semaglutide患者组的数值分别为1.5%和1.8%,而Trulicity为1.1%和1.4%。这也证明了与竞争对手礼来的药物相比,诺和药物的治疗效果明显较好。

更值得欣喜的是,Semaglutide还具有减肥的效果。该药物即将开始临床III期肥胖项目试验,市场也对这一试验呼声很高。肥胖与糖尿病“密不可分”,肥胖既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也是糖尿病的主要诱因。两种剂量Semaglutide对于患者糖尿病平均体重的减轻效果是Trulicity的两倍,这意味着服用Semaglutide对超重的糖尿病患者来说具有明显的益处。在较高剂量的Semaglutide帮助下,患者的平均体重减轻了6.5公斤,而Trulicity仅为3.0公斤。

诺和诺德对于该药物已经进行了全面的临床研究,目前Semaglutide正在接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欧洲药品管理局的审查。

如果该药物最终获得批准,对于礼来无疑是一个打击。礼来旗下Dulaglutide是其2016年销售最好的新药,收入达到了3.37亿美元。与此同时,诺和诺德已被证明拥有巨大市场潜力和发展前景,但其定价策略也受到了包括赛诺菲等厂家的影响。

诺和诺德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官Mads Krogsgaard Thomsen表示:“本次试验中,Semaglutide展现出的优秀血糖控制和极佳的减肥效果,相比礼来的Dulaglutide,诺和诺德的药物观察到了前所未有的优势。 对于Semaglutide有望成为2型糖尿病的新标准,我们感到十分期待”。

Semaglutide所表现出的安全性与耐受特性良好。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事件为恶心和呕吐,且会随时间推移减少。上述胃肠道副作用表现与剂量具有相关性,与皮下注射Semaglutide相比,更多见于应用最高剂量口服Semaglutide进行治疗的患者中。但各治疗组间在整体不良反应事件及标准安全参数方面并未观察到其它明显差异。

Tags:诺和诺德 降糖药 效果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