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45家连锁负责人被约谈,海南开展全省药店整治

2017-08-28 14:30 来源:21世纪药店 点击:

核心提示:近日,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体约谈了全省45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

近日,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体约谈了全省45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

海南将开展全省药店整治工作

该会议通报了国家总局对全国10家零售药店飞行检查情况和省局在海口市龙华区开展药店、诊所专项整治试点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要求所有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对照问题清单做好自查整改,并签署承诺书。 据了解,下一步,省局将组织开展全省药店、诊所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此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对辽宁省、湖南省、贵州省的零售药店进行飞行检查,发现10家零售药店存在严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在总局印发的《关于开展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的通知》中指出,9月下旬—11月中旬,总局对各省局开展集中整治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省局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彻底整改,总局适时对药店、诊所开展飞行检查。

《通告》强调,总局将继续组织对零售药店进行飞行检查,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切实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鼓励药企举报违纪人员

与此同时,海南食药监印发《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鼓励生产经营者举报食品药品监管人员 “吃拿卡要”行为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指出,为了坚决刹住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人员顶风违纪的惯性,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正在全系统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以及基层监管人员“吃拿卡要”行为的专项整治。现请全省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从业者,对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人员的以下五种情形进行反映举报:

一是口头向生产经营者提出处罚,不出具任何收据打折收取罚金;

二是向生产经营者索要烟、酒、食品、药品等财物;

三是要生产经营者为个人的消费买单;

四是监管人员伙同中介办理行政许可证收取好处费;

五是故意找茬刁难监管对象,借机索要好处。

(肖吉)

Tags:海南 药店 全省 负责人 连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