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以健康之名,展丝路风采——2017丝绸之路健康博览会即将启幕

2017-08-29 13:56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chinasrm.com 点击:

为积极落实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将健康产业打造成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要求,积极推进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为核心,辐射中西亚的现代医疗、旅游医疗、康复医疗等领域的产业交流与贸易。2017年9月10-12日,乌鲁木齐市将举办“2017丝绸之路健康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

博览会由国药励展旗下全国医疗器械区域展览会、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中国药店采购供应博览会以及中国家庭医疗用品展览会四大品牌展会全面融合,统一呈现。30000平方米展示面积将汇集医疗器械、药品、保健食品、家用医疗、口腔、健身康体等大健康领域的1000家企业参展,国药集团、广药集团、天圣制药、浙江仙琚、景忠山国药、重庆圣华曦、海南海灵、瑞普斯、益佰年、善有加、康亦美、草珊瑚、成都浩瀚、深圳新产业、宁波戴维、开立、贝斯达、普爱、等企业携创新产品参展。新疆华世丹、新疆奇康哈博维药、新疆银朵兰维药、新疆特丰药业等企业组成的新疆展团也将隆重亮相。展会得到了乌鲁木齐市卫生计生委、乌鲁木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乌鲁木齐市商务局、乌鲁木齐市民政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三天展会预计吸引5万人次观众到场参观洽谈。

辐射亚欧医疗健康市场,展现新疆特色和新疆优势

近年来,新疆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迅速。2016年底,新疆出台《中国·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中医民族医药发展规划(2016-2020年)》确定了以乌鲁木齐地区为主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医疗服务核心区,以南、北疆为次中心逐步形成具有中医民族医特色的医疗健康服务集群,依托疆内32个边境县建设多个健康服务产业园或集群,搭建起“一主、两次、多点布局”辐射周边国家的医疗服务集群高地的战略规划。

博览会将集中展示我国医疗健康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最新产品,特别是新疆在中医民族医药、养老、康复等领域的特色和优势,与千余家参展企业一同发掘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广阔市场空间和商业机会。

补强医疗市场,国内领先产品技术齐聚新疆

作为组成本届博览会的四大品牌展会之一的,历史悠久的全国医疗器械区域博览会,特别邀请到了全国颇具代表性的医疗器械企业到场,挑选了最具性价比的产品齐聚新疆。其中有全国知名超声产品企业:深圳开立、深圳威尔德、深圳华声、无锡科美达等,它们将携带多款医用数字超声诊断系统、电子内窥镜系统等产品到场展示;同时更有国内一线专业医学X光影像及放射治疗设备研发制造商普爱医疗、深圳贝斯达、GK医疗等。

宁波戴维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将集中展示其自主研发的婴儿培养箱、婴儿辐射保暖台等。深圳新产业、迪瑞、艾康、海路、中科美菱、怡成、太阳、南方数控、诺尔曼、长岛、中检安泰等多家国内体外诊断从事临床检验分析仪器及体外诊断试剂研发和生产的医学公司也将在现场展示其最新的技术及产品。在医院设备领域,成都浩瀚、湖南太阳龙等将携护理床、手术床、病房设备等到场展示。河南飘安、河南驼人、江西洪达、台湾佳合、蓝帆医疗等国内医用耗材领域一流企业将展示其生物制品、医用高分子材料、一次性耗材等。深圳科曼、康泰医学作为国内知名的医疗设备制造商,他们将携带其一线监护仪、麻醉机、呼吸机等设备在展会上亮相。上海成运、成都新兴等医用光学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将携带多款医学内窥镜检测系统到场。上海诺诚作为国内电生理领域领先企业,将携带脑电、肌电、神经监护等系列产品亮相本次展会。

提升医药零售竞争力,探索未来发展新方向

为满足新疆连锁药店在集中采购和系统培训方面的需求,加强市场竞争力,国药励展将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在展会期间联合主办“新疆药店联盟秋季工商对接会暨新疆药店联盟培训大会”。本次活动将以集中采购和实战培训为核心,一方面整合优质品牌工业通过集采为会员单位输出政策好的盈利品种,提升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邀请行业知名专家通过实战培训为 会员单位提供运营管理能力的提升,提升人才软实力。

活动旨在聚合新疆优质医药零售企业,形成规模化、平台化发展的力量,群策群力,融合发展,共同探索新疆医药产业未来发展的路径和方向!

聚焦中医民族医药,共谋大品种发展

民族药是现代医药和中医药的良好补充,在治疗慢病、特色专科病方面的优势日益突出,以维吾尔药为代表的新疆少数民族药作为我国传统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

展会同期举办第三届中药大品种发展论坛暨中药民族药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聚焦新疆当地特色医药产业和中药民族药协同创新的主题,邀请来自政府、协会、企业及临床科研机构等产业领军人物围绕政策沟通、研发创新、市场机遇、营销经验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寻新政策环境下的破局思维,透析企业经营思路和策略,为推动中药民族药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立足“一带一路”,擎动大健康产业新未来

今年5月,总投资约300亿元的新疆国际健康产业园区在乌鲁木齐奠基。凭借“一带一路”战略的强大影响力,众多大健康企业纷纷谋划落户新疆,一个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域的大健康产业中心正在形成。

2017丝绸之路健康博览会必将为蓬勃发展的新疆大健康产业再添动力,发挥国际医疗服务、中医民族医药和健康旅游等核心优势,带来学习交流、贸易洽谈、投资合作、产业升级等发展新机遇,助力新疆发展成为养生、预防、保健、医疗、康复五位一体的高端大健康产业服务城市。

Tags:之名 丝路 博览会 风采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