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9部委出击,全国医疗纠风大整治

2017-08-29 14:11 来源:赛柏蓝 作者:田边 点击:

国家卫计委、发改委、财政部等9部委开会,整治“两票制”的突出问题,严打回扣!

 

9部委联席开会,直指医药不正之风

 

昨日(8月28日)晚间,国家卫计委发布消息: 8月28日下午,“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九次会议暨医用耗材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

360截图20170829140944375

                                (图片来源:国家卫计委)

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贺胜主持会议。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孙瑞标、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江平出席了会议。

 

整治打击,各地方、各部门要出措施

 

李斌要求,大力推行药品购销“两票制”,加大对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严惩骗保、收回扣等违法违规行为。

 

王贺胜副主任强调,对于不正之风,既要集中力量进行短期整治打击,又要下大力气进行长期制度建设。各地方、各部门要研究提出落实《2017年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工作要点》和《医用耗材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的具体措施。

 

此次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有关负责人,委纠风专项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人,共计近2500人参加。

 

全国性大整治即将开始

 

由9部委共同参与的部际纠风联席会议,每年一度,而今年会议的召开意味着,年内高规格的全国性医疗卫生系统大整风即将正式开始。


从内容看,今年的重点是耗材、两票制和回扣。值得注意的是,会议上,税务总局、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打击医药购销领域涉票涉税、医药购销领域反不正当竞争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这预示 “两票制”全国推开后,出现的如税务处理等问题,也在整治的范围之内;另外“医药购销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或许涉及到医院药房的托管。当然,回扣,这个更是不能缺少的内容。

 

总之,今年会议的内容,结合了医改政策出台并推开后,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做了部署。调子比较明确:全国性大整治即将开始。

Tags:纠风 部委 医疗 全国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