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挂靠药商被移送公安

2017-09-19 15:25 来源:赛柏蓝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挂靠、走票再遭致命打击!挂靠药商移送公安,挂靠公司被立案!

▍打挂靠,700万元药品被当场查扣

据吉林《新文化报》9月18日报道,日前,长春市食药监局药品稽查分局,经调查发现,办公室在宽城区万达广场的阴某,可能在以玉顺堂药业有限公司的名义,通过挂靠走票进行药品销售。

9月14日下午,经过两周的蹲守摸排后,稽查分局决定收网。

三组人马同时奔赴阴某的办公地点、库房和玉顺堂药业公司。现场查扣药品四千余箱,货值金额700余万元,非该企业的各类公章、财务专用章、出库章及个人名章21枚,涉案人员在被现场控制。

挂靠药商被带回去,连夜询问,数小时后,说了。

▍药商移交公安,挂靠公司被立案调查

阴某承认,从2016年1月起,和玉顺堂药业公司进行合作经营。以这家经营公司的资质购销药品,玉顺堂药业为其提供发票、随货通行单并收取管理费。

这是比较典型的挂靠经营,自己设的办公司、仓库,给挂靠公司交管理费,取得资质,然后就“自由”经营了。

被查到的21枚各类公章,很可能这个药商,在挂靠这家公司的同时,还伪造了其他医药公司的资质,一方面节省管理费,另外图方便。有点乱,但这在“挂靠界”也是常见现象。

对此,经长春食药监局初步判定,阴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药品罪。目前,涉案人阴某已移交至公安机关,药品稽查分局已对玉顺堂药业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流通大省,挂靠、走票卷土重来

近一段时间,从各省食药监局的公告看,执法部门重点在查终端(药店、诊所)——收撤药店GSP证书的通告占绝大多数。经过2016年对流通的整顿、严查,挂靠、走票问题毫无疑问得到治理,但却并未消亡。

实际上,挂靠、走票又有抬头的趋势。

近来,在赛柏蓝的调研中,有医药人反馈,这一段接到的招商电话非常频繁,“一天中,能接到6个来自同一家公司的招商电话,问的时候,对方说是分属不同的部门。”

这种情况,来自流通重地东三省、河南的比较多。“很可能是挂靠经营又卷土重来了”,有医药人推测。

▍药监继续保持高压

赛柏蓝分析,经历过严打后,现在的药品流通,有相当一部分药商已经和经营公司建立了比较密切的合作关系,如并入公司等等。但,还有一部分药商在风头过后,又走回老路经营,正如上文所述,这种模式经济回报高、还灵活省事。

药监部门可不这么想。

在此案中,长春食药监局的表态就很有代表性“我局将继续保持打击挂靠走票行为的高压态势,发现问题严查重处,对违法违规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

高压并未减弱,挂靠、走票风险依旧!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