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医生最讨厌的五大医药代表形象

2017-10-17 17:12 点击:


第一, 衣着邋遢,头发脏乱的医药代表这样的代表往往是国内一些小药厂的代表。这样的代表,怎么能相信他的产品有好的质量?

第二, 医药代表说他的产品没有副作用。这样的话,只能骗老百姓,对于一个医学院毕业的医生来说,说一个药没有副作用,和说这药没有任何作用道理一样。医生会认为,要不是就是这个药无效,要不就是这个代表或者药厂自己都不了解自己的产品,那么他再说什么都是浪费我的时间,这样的药,给回扣,医生也不开,怕毁名誉。

第三, 没有“眼力见”的医药代表。比如,诊室里有很多病人等着候诊,他也站在旁边,医生看到这样的人就会心里起烦。如果他要在医生给病人解释病情的时候,插嘴。医生基本从心里把这个人拒绝了。医生还特别讨厌医药代表坐在对面的座位。除非是医生同意的,否则会觉得心里特别不舒服。因为医生的心理,认为那个位置是医生,是同事的座位。

第四, 过分套近乎的异性医药代表。这样的代表医生绝对不会处方他的药,因为怕他再次出现。

第五, 说话转大圈,表达不清楚的医药代表。医生会觉得他说了半天,没有听懂,浪费时间。

总结一下:

外科,妇科医生喜欢说话干脆,清楚,直接的医药代表。

内科,儿科可以接受说话转大圈的医药代表,这个可能和工作性质有关。

如果说从回扣的角度,医生喜欢处方回扣不高,但是疗效明确的进口药。对于回扣高,但是疗效不好的药,医生不开。偶尔开一些回扣比进口药高,但是疗效不好也不坏的国产药。

有些医生给病人开药的选择是,朋友,一般推荐知道的疗效明确的进口药,只要他们能够支付的起。对一般的人,经济能力不能承受进口药的,医生一般处方疗效明确的国产药。

对于那些回扣再高,疗效不明确的药物,医生基本不开。虽然便宜,但是无效,那么就是让病人花一分钱,都是冤枉钱。这是做医生最起码的医德。

对于目前国内一味强调药物价格,而使很多虽然便宜但是没有什么明显疗效的药物保留在报销目录内,其实是对病人的不公平。

相反有很多非常便宜,疗效非常肯定的药物,却在市场上消失了。比如吲哚镁锌擦剂。当时也就几块钱。现在居然找不到了,也许换了个名字卖高价了。有很多传统的,经过多年证实的药,就没有必要用进口的。比如APC等。

一个好的医药销售,第一要做的事情是在你的客户心理,树立你自己的品牌。你的品牌靠自己打造,你的品牌是否能够升值全在自身。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