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什么才是医药代表最重要的成功素质?

2017-10-27 11:42 点击:


当年,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来了一位世界级的教练,南斯拉夫人博拉· 米卢· 蒂诺维奇,由于他有曾经带领四支国家队打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战绩,中国足协希望他能带领中国队实现第一次冲进世界杯决赛的梦想。足球界给米卢一个称号:“ 神奇教练” ,称赞他总是能够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发挥出球员的最大潜能,创造出最好的成绩。但米卢自己却说任何成功都源自一句话:Attitude ls Everything (态度决定一切)。

 

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对于足球运动的理解源自其知识的功底,精湛的脚法是运动员的技能水平,而运动员每一场比赛投入的精神面貌则是态度。在这三者之中,米卢认为态度是最关键的因素。意大利的著名球星罗伯特· 巴乔说:“ 进入国家队是我最大的梦想。” 。像他一样,世界上许多著名的足球运动员所以深受球迷喜爱不仅是他们的球艺出色,更多的是他们身上表现出的精神力量。执掌帅印后米卢把“ 态度决定一切” 作为中国足球队的新队训挂在中国队的训练教室里。” 事实上,当中国足球队终于冲进了2002 年的世界杯决赛圈后,人们认为米卢对当年中国国家队的最大贡献正是让所有的球员都了解了 “ 积极的态度可以战胜一切对手” 这句真理。

 

优秀的医药代表像优秀的运动员一样,他的成功固然与是否具备深厚的医药学专业知识及运用知识的技能水平有关,但更为重要的是他是否也具备了良好的态度素质。在各个制药企业中最佳医药代表在介绍他们的成功经验时往往都要谈到勤奋,勤奋正是一种最宝贵的态度。只要我们相信天道酬勤,相信自己,找到得到成功必须具备的正确态度,全力以赴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与医药代表相关的正确工作态度我们也总结出十条,即医药代表成功的“ 十大态度” 。

 

( l )成熟:医药代表在工作中面临的间题既有现实的工作压力,又有未来的生涯规划,这就需要医药代表以成熟的心态处理。成熟的人格主要表现在心理因素。

 

( 2 )诚实:没有什么比推销药品时的不诚实行为更可怕的了,医药代表的基本职业道德要求他们必须对任何产品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在产品质量和不良反应问题上的避重就轻违背了起码的市场道德。

 

( 3 )守信:现代的经济秩序的一个基本道德原则就是守信。而谁能在单位时间里最先获得客户的信任,谁就能够成功。如何在客户心目中建立信誉形象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共同课题,医药代表的信誉意味着他必须坚守承诺,无论对外部客户,还是对内部客户。

 

( 4 )主动:医药代表推广的是健康,保险代表推广的是安全,除此之外医药代表与保险销售代表的工作并无不同。你没有听说过等着客户上门的保险销售代表,不主动开发客户的医药代表也不可能在市场上生存。

 

 ( 5 )守时:医药代表的时间成本可以用每分钟50 一80 元人民币计算,守时首先是好的时间管理概念的体现,同时也意味着对别人时间价值的尊重。

 

( 6 )有紧迫感:医药代表每个月的销售记录也是对他的存在价值的记录,没有紧迫感的代表多半属于注定要被淘汰的落伍型代表。

 

( 7 )工作热情:热情产生于对工作性质和重要性的深刻理解,医药代表只有意识到了医药产品的推销,不仅仅是谋生的手段,而且有可以帮助很多人减少痛苦的社会价值时,才能产生积极的工作热情。

 

 ( 8 )有进取心:医药代表的进取心表现在对客户的工作中就是不畏困难,表现在销售目标上就是不满足于过去的纪录。如果有一天,医药代表对主管抱怨指标太高而又拿不出根据,说明他的工作开始安于现状,习惯于待在舒适区了。

 

( 9 )敢于承诺:真正成功的销售代表喜欢做出公开承诺是因为知道这样做会得到上级更多的支持与资源,在成功者拿着闪亮的奖杯享受成功快乐时,那些讽刺他们不过是获得了更多帮助的人是地道的“ 事后诸葛亮” 。

 

( 10 )具奉献精神:像《 与成功有约》 中介绍的成功法则一样,人在互赖阶段的成功要靠利人利己的精神,医药代表的工作要求他在与内部和外部客户打交道的过程中懂得只有通过无私奉献才会有丰厚的回报。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