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恒瑞又亮了!首只市值超2000亿的医药股横空出世

2017-11-06 14:38 点击:


(11月3日),恒瑞医药股价收于71.95元,涨幅为4.17%,总市值达到2026.75亿元,成为国内首个冲破2000亿市值大关的医药股,成为绝对的“领头羊”。

微信截图_20171106143702

 

股价四连涨,直破2000千亿

 

回看恒瑞医药近日来的表现,从10月31日开始,股价一路攀升,实现四连涨。最终在11月3日以71.95元收盘,总市值锁定在2026.75亿元。通过近4日的数据分析,恒瑞医药通过这四连涨,股价上升了10.68%,超过一个涨停板。

 

事实上,在2015年底,恒瑞医药的总市值仅961.03亿元,但当时在所有医药上市公司中,就已经是以恒瑞医药市值最高。而截止2016年12月31日,恒瑞医药的总市值也才1068.09亿元,与2015年相比稍稍上涨。

 

而截止11月3日,距离2017年结束还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恒瑞医药已经完成了从1000亿到2000亿的大突破,实在让人兴奋。

 

医药行业春天来了

 

相信大家已经发现,今年以来很多医药上市公司的市值不断攀高。除了恒瑞医药外,目前云南白药、复星医药、康美药业市值也突破千亿大关,可见,在一大波政策利好和市场转暖的情况下,医药股可是来势汹汹。

 

据了解,医药生物板块从今年9月下旬开始表现相当喜人,板块最新累计涨幅约5%, 

 

业内人士表示,大市值的公司今年股价涨幅明显,恒瑞医药年初至今涨幅达到了70%以上,复星医药涨幅超过了81%,而智飞生物、爱尔眼科、片仔癀等市值涨幅十分明显。

 

 

众多医药股的外资持股也大幅增加。据第三方统计显示,截至10月30日,通过沪股通买入A股的外资,持有流通股比例最高的前十大个股中就包括恒瑞医药;通过深股通买入A股的外资,持有流通股最集中的前十大个股也包括云南白药。

 

显然,中国药企已越来越受到国际投资市场的关注。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在大家都在说市场竞争环境严峻,药企举步维艰的同时,很多企业其实早已悄悄的闷声大大财了。

 

下一只茅台或在医药股中

  

对于茅台,相信大家再熟悉不过了。目前,贵州茅台股价已高达639.17元,股价今年以来涨幅将近100%。如果从2013年年底算起,公司股价涨幅已经超过了4倍。

 

下一只“茅台”会在哪里?有分析师认为,下一个出茅台的板块很可能出现在医药股中。

 

近年来,国家在政策上大力鼓励新药创新。尤其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明确指出改革临床试验管理、加快上市审评审批、促进药品创新和提高仿制药质量。当天,就已经有多个医药股涨停板。

 

11月3日,恒瑞医药发布了《关于获得审批意见通知件和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的公告》。有网友称:“原来又公告了,又有新药获批进入临床,难怪今天发飙表疯牛。”可见,鼓励新药政策对创新型医药上市企业的影响非常巨大。

 

最后,我们来聊聊,恒瑞医药股价都破2000亿了,我们看看大伙是怎么看的呢?一起来围观下。

 

@yuyinchun: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彻底封心:一年翻一倍,回报率已经是非常高了。

 

@吉尔硬邦邦:60块的时候失之交臂,70块不会再错过了,下一步最少拿一年。

 

@行云_周:对于恒瑞医药这个股票,分析市盈率市净率没有意义,我看中的是他的医药研发能力!几十种新药临床,每年研发投入超过20%以上的增长,你说这个股票不好?那么未来新药研发陆续到了收获的时候,涨势会更加喜人!

 

@dreamer Chen:恒瑞2000亿了,复星1000亿元根本不是终点,只是起点,未来是星辰大海。未来的中国医药行业,一定会诞生若干家拥有全球创新药研发管线、进入全球法规市场销售、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大市值龙头企业;这是产业竞争力、国家竞争力演进的必然趋势,这是国运。

 

@战友: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对健康的关注程度与日俱增。加上工作压力大、环境污染、食品健康等问题的不断涌现,各种疾病都有年轻化的趋势。未来对于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服务等的需求正处于爆发期。恒瑞不是个例,只是打响了第一枪,是大趋势的结果,是好事情! 谁会成为下一个突破千亿规模的第二个创新药的公司?

Tags:质量管理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