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77亿,哈药要换「大老板」

2017-12-29 16:52 来源:赛柏蓝 点击:

77.3亿,中信资本拿下了哈药集团,成为后者实际控制人。

 

27日晚间,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中信资本医药拟对哈药集团进行增资。

 

360截图20171229165150000

 

77.3亿,哈药实控权转移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的要约价格为 5.86元/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 77.3亿元。作为本次要约的收购人,中信资本天津将以现金支付,所需资金将来源于自有资金或对外筹措的资金。

 

针对此次增资的目的,哈药股份表示,哈尔滨市国资委正积极推动哈药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工作的开展,中信资本控股看好哈药集团的未来发展,有意参与此次哈药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进一步加大对哈药集团的投资,拟通过其控制的中信资本医药对哈药集团进行增资。

 

此外,本次交易为中信资本医药对国有控股企业哈药集团进行增资,尚需哈尔滨市国资委将本次增资事宜逐级上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有权部门审批。收购要约并未生效,具有相当的不确定性。同时,该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哈药股份上市地位为目的。

 

增资完成后,中信资本控股旗下三家企业(中信冰岛、华平冰岛、中信资本医药)合计持有哈药集团的股权比例将由此前的45%上升至60.86%。中信资本控股将成为哈药集团的间接控股股东。

 

哈药集团为中外合资企业。哈尔滨市国资委占45%,中信资本控股持股45%,哈尔滨国企重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持股10%。哈药集团拥有哈药股份、人民同泰两家上市公司。

 

哈药,中国第一个上市药企

 

研报数据显示,哈药集团是中国医药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也是黑龙江首家上市公司。哈药集团以商业为主,医药商业收入占比63.58%,医药工业收入占比36.11%。

 

截至2015年末,哈药集团资产总额165亿元,固定资产48亿元,净资产94亿元。

 

哈药集团有1817个药品批文和178个保健品批文。2015年销售收入超千万的品种达63个,其中销售收入超亿元的品种达16个。哈药集团拥有“ 哈药 ”、“ 三精”、 “ 盖中盖 ”等颇具知名度的商标。

 

哈药集团旗下拥有哈药总厂、哈药三精、哈药六厂、哈药世一堂、哈药中药二厂、哈药生物、哈药疫苗等国内知名药品制造企业和哈药人民同泰、哈药营销有限公司商业流通企业。

 

Tags:安全管理 安全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