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片仔癀蒲地蓝等大品种进吉林增补目录

2018-01-15 14:36 来源:赛柏蓝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1月10日),吉林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印发吉林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的通知》。
 
▍严格监管医保支付
 
通知要要求,严格药品费用支付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医师开具西药处方须符合西医疾病诊治原则,开具中药处方须遵循中医辨证施治原则和理法方药,对于每一最小分类下的同类药品原则上不宜叠加使用。
 
对按西医诊断开具中成药、按中医诊断开具西药等不合理用药、重复用药和药物滥用等,要明确相应的处罚措施并纳入定点协议管理。
 
要采取措施鼓励医师按照先甲类后乙类、先口服制剂后注射制剂、先常释剂型后缓(控)释剂型等原则选择药品,鼓励药师在调配药品时首先选择相同品种剂型中副作用较小、价格低廉的药品。
 
▍众多大品种进增补目录
 
根据吉林省2017版的医保目录,与国家版相比,做了适当的调整。
 
吉林的医保乙类目录共增补了299个品种,其中西药118个,中药181个(含民族药)。1月1日开始执行,1个月过渡期。
 
增补的西药中,包括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注射剂,脑蛋白水解物注射剂、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剂等。
 
增补的中药中,包括片仔癀、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玉屏风口服液等。
 
这些都是市场畅销的大品种,虽未能进入国家医保目录,但是能顺利增补进吉林省目录,确实可喜可贺。

Tags:药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