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浙江试点公立医院薪酬改革,推行编制备案制

2018-01-18 14:11 来源:浙江新闻 点击:

 

1月17日,记者从2018年浙江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随着浙江药品供应保障机制不断健全,全面推行药品采购“两票制”,“三流合一”的药品采购平台逐步完善,全省2119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全部接入运行;通过医联体、医疗集团等形式开展谈判,药品采购价格下降了8-10%;完成了普外科和新四大类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为患者节省费用85亿元。

2017年,浙江综合医改纵向推进,记者从会上拿到了一张浙江医改的最新“成绩单”——

11个县启动医共体建设试点

2017年,“三医”联动推进综合医改试点纳入了浙江省委重点突破改革项目,综合医改先行先试工作积极推进,德清县率先建立了统一、协调、联动的“三医”领导体制和推进机制。分级诊疗制度加快落实,在11个县(市、区)启动了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省政府召开了试点工作启动会议,加快探索县域卫生管理新体制、服务新体系和运行新机制建设。

县域内就诊率达到85.8%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推进高水平医疗联合体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医联体建设的方向和重点,并建成了各种形式的医联体526个。制定出台了“双下沉、两提升”工作考核标准和指南,扎实推动长效机制建设。狠抓责任医生签约服务,规范化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4.1%,其中重点人群覆盖率达到70.9%,县域内就诊率达到85.8%。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稳步推进,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长兴、义乌等地启动了新一轮医疗服务价格调整,逐步提高医疗技术服务收入占比,降低药品耗材占比。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全面推行编制备案制。宁波市、长兴县分别被评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级示范市和示范县。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快落实,所有城市都启动了按病种付费改革,病种数均达到100个以上,金华市实施了基于DRGs的“病组点数法”付费改革。

社会办医在谈在建项目271个

综合监管制度逐步健全,公立医院运行目标责任制考核形成常态,浙江省级公立医院综合监管服务平台启动运行。健康产业加快发展,2017年前三季度,全省投入运行社会办医项目35个、床位2402张,在谈在建项目271个、床位42747张。加快推动医师多点执业,探索“共享医疗”服务新模式。舟山市被确定为国家健康医疗旅游示范基地。全省医养结合机构总数达到186家、床位6.48万张,率先开展医养结合监测。

 

Tags:药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