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重磅!二甲双胍不久将用来治疗恶性肿瘤!

2018-01-19 15:54 来源:medicalxpress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二甲双胍有一天将用于治疗恶性肿瘤】研究人员利用患者的肿瘤移植提供了有力的证据,认为二甲双胍这种常见的糖尿病药物,可能有助于抗击人类的结直肠癌。
 
在临床前研究中已经证明二甲双胍作为肿瘤抑制剂的潜力,以防止乳腺癌,结肠癌,肺癌和前列腺癌的生长。然而,在这些研究中使用的实验模型不能准确地再现疾病的自然表现,并需要有毒的二甲双胍水平来证明有益的效果。
 
来自新加坡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IBN),生物资源中心和新加坡基因组研究所的研究人员Min-Han Tan与来自新加坡各地医院的合作者一起,现在已经测试了二甲双胍的抗癌能力。结肠直肠癌的模型更能代表该疾病在人类中的表现。
 
研究小组从两名患者身上采集癌症组织样本,并将其植入小鼠体内,然后评估肿瘤对二甲双胍和当前治疗结直肠癌的5-氟尿嘧啶的反应。
 
他们发现,二甲双胍在24天后抑制肿瘤生长至少50%,并且当与5-氟尿嘧啶联合时,抑制85%的一名患者的肿瘤移植物。该实验使用与用于治疗人类糖尿病的二甲双胍浓度相当的二甲双胍浓度。
 
在以前的研究中,科学家通常将癌细胞注入宿主动物,而不是直接移植组织。在这些模型中,需要高葡萄糖,胰岛素和生长因子水平来建立注射用细胞培养物。 Tan的研究小组怀疑这种人造环境意味着以前的研究需要更高水平的二甲双胍来阻止肿瘤生长,因为在这项研究中,他们能够使用治疗剂量的药物来证明其反应:“我们测试了多种浓度的生理盐水,“谭说。 “重要的是要证明在这个水平上有回应,因为许多研究没有记录这一点。”
 
IBN领导的合作发现,二甲双胍通过激活涉及抑制癌症的细胞途径,并通过减少癌细胞耗氧量来实现其治疗益处。使用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研究小组还提供了证据,证明小鼠直接组织移植能够保留原始肿瘤遗传,分子和组织特征,是研究结直肠癌及其治疗的理想平台。
 
据信,这是第一次使用患者肿瘤移植物研究二甲双胍和结直肠癌。 Tan表示,未来的研究可以揭示二甲双胍作为癌症治疗药物的相关性:“我们的研究表明,二甲双胍可能具有抗结直肠癌的活性,现在需要使用黄金标准物质,并提供了解释这一机制的证据。”

Tags:药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