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治疗抑郁症新药初现曙光!

2018-01-22 11:07 来源:medicalxpress 点击:
 
【研究探索一种抗抑郁治疗的新候选物】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有三亿多人患有严重的抑郁症。不幸的是,通常用来治疗他们的抗抑郁药只对50%的人口有效。
 
“分子精神病学”杂志最近发表的一篇论文探讨了一种名为CK2的蛋白质如何起关键作用。本文的第一作者Julia Castello是纽约市立大学伊恩·弗里德曼神经科学实验室在纽约市立大学研究生院的一名生物化学专业的学生。
 
正如研究指出,最常用的抗抑郁药被称为选择性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SSRIs)。问题是存在十四种不同类型的5-羟色胺受体,但不知道哪些是SSRIs治疗效果的介质。 Castello和她的团队是第一批将CK2鉴定为5-羟色胺受体5-HT4的调节剂。通过5-HT4受体操纵大脑中的CK2减少了抑郁和焦虑状态。
 
卡斯特罗说:“确定新的目标扩大了我们对抑郁症的原因以及抗抑郁药的作用机制的理解,这可能导致制定新的抗抑郁药更有效和更快地为更多的人工作。
 
CK2在帕金森病中潜在作用的另一项研究是城市大学另一项研究项目的主题。其发现发表在12月的“神经科学杂志”上,将CK2确定为调节L-DOPA诱导的运动障碍的分子机制和靶点的主要参与者。 L-DOPA是目前市场上最有效的药物。但这种药物的副作用是,经过多年的治疗,患者会出现不自主的运动,可能会使人虚弱。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