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25亿大品种+FDA“特别通行证” 绿叶制药发力全球产品线

2018-03-08 17:34 点击:

增长,6大拳头产品齐头并进

据绿叶制药年报,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4.89亿元,2017年同期实现营收18.51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4.29%。近几年,公司业绩实现稳健增长,6大核心产品组合呈现齐头并进的态势。

注射用紫杉醇脂质体(商品名为力扑素),是绿叶制药专利制备的紫杉醇类制剂,它运用了创新的脂质体给药剂,适用于若干类癌症的化学治疗。力扑素是首个及唯一获批全球销售的紫杉醇类脂质体产品。

据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抗肿瘤药销售额为573亿元,同比上一年增长11.52%,紫杉醇类产品以8.56%的份额占据首位。在抗肿瘤化药品牌TOP20中,绿叶制药的紫杉醇以25.7亿元的销售额位居榜首,成为中国最普遍采用的抗癌药品。

注射用甘氨双唑钠(商品名为希美纳),用于配合若干实体肿瘤的放射治疗,是中国唯一获药监局批准用于癌症放射治疗的敏化剂,为绿叶制药的独家品种。

血脂康胶囊,用于高脂血症的治疗,绿叶制药是唯一生厂商,据米内网数据,2016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降脂中成药TOP20中,血脂康胶囊最畅销,所占市场份额为34.96%。

阿卡波糖胶囊(商品名为贝希),用于2型糖尿病的治疗,绿叶制药是唯一生厂商。贝希是中国第三大最普遍采用的阿卡波糖产品,市场份额约为9.2%。

卡巴拉汀贴片,绿叶制药在海外重点布局的神经系统药物,在美国及欧洲五国的市场份额均位居前列。

结语

走创新与国际化道路,任重而道远!在国内市场,绿叶制药继续提升抗肿瘤、心脑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及代谢药三大领域的市场份额,同时加大研发力度,逐步发展中枢神经系统药物市场,完善公司产品线;在国外市场,绿叶制药大力发展海外业务,投入大量研发成本与时间,推动在研产品加速上市,并力争实现海外并购,推进公司全球化。

Tags:流程管理 岗位职责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