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两票制后,几百家医械公司关系链曝光

2018-03-12 14:38 点击:

最近,安徽又发布了一期有关医疗器械两票制企业隶属关系、进口总代关系的文件,这已经是该省第9次发布类似信息了。

赛柏蓝器械整理发现,早期发的类似文件中,涉及的企业都还比较少,但近期发布的几次,企业数量上有了较大的增加,涉及面也更广泛。     

因为这些文件的发布,也让整个医疗器械行业都知道了,哪些生产企业和经营企业是一家的,哪些企业是跨国医疗器械公司产品的全国总代,哪些医疗器械流通企业是上下级的关系。  

医疗器械行业企业众多,工业1.8万家,商业统计数据是33万家,即便是个行业老人,也未必能够掌握这些错综复杂的企业关系。     

安徽因为两票制的需要,逐步公开了这些“关系链”,无形中也给行业人士提供了一个获悉准确关系链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资料据安徽药监官网整理,前后文件中是否有已经修正过的内容,尚未得知。还有就是,有些流通企业上下级关系链一直延伸到4级,而表格宽度有限,我们未全部展现出来。     

按规定,这些公司在两票制中可以多开一票。以下为核心信息:     

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或科工贸一体化的集团型企业设立的仅销售本企业(集团)医疗器械的全资或控股商业公司(全国仅限1家商业公司)。为简洁,公司名称中的“有限公司”几个均省略。  

      

进口医疗器械国内总代理企业     

(单位名称均省略了“有限公司”四字)

医疗器械流通集团企业     

(单位名称均省略了“有限公司”四字)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