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上海3个过一致性评价品种直接挂网,议价明天生效

2018-03-22 16:27 来源:医药经济报 点击:

3月21日,第一批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品种挂网采购情况有了新动向,3个品种于近日通过“上海市医药采购服务与监管信息系统”向医院推送,次日生效议价。

这3个品种5种规格的产品分别为:     其中信立泰的硫酸氢氯吡格雷片为首批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而科伦的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和黄河药业的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为第二批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并非289目录中的产品,根据科伦的公告,该产品2016年中国销售额约为12.5亿元,位居抗抑郁类药物首位。自神经内科辅助用药被限制使用后,氯吡格雷的业绩增长较为明显。2016年始终是原研药占据五成以上的市场份额,信立泰的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占了31%的份额。     

据记者了解,这几个产品是原来没有在上海中标或者挂网的,其他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早前已经在上海的阳光采购平台上。相比过去要通过动态调整、和同品种已中标品种进行比价,这次上海市对已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直接挂网,简化了集中采购准入门槛,加快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进入医院的时间。     在定价方面,上海以外省市、本市和同品种采购价格信息作为议价参考。对对涨幅较大或价格较高品种会设置议价提醒。     

通知提到,已公布的药品,挂网采购价由药品生产企业(或委托企业)通过“上海市医药采购服务与监管信息系统”内询价议价系统与医疗机构议价后执行。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