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又有两省,掀起医院反腐风暴

2018-04-16 09:31 点击:

核心提示:安徽之后,上海、宁夏掀起医卫领域反腐风暴!

安徽之后,上海、宁夏掀起医卫领域反腐风暴!

近日,上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将进一步加大对医药卫生行业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

上海要大力度查处医疗腐败

日前,上海市开展医药卫生行业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整治,针对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人员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制定更为细化的相关措施。

在医疗机构医药生产经营企业接待管理方面,上海市明确建立医药生产经营企业及其代理人备案发证制度和定时间、地点、人员、有记录的“三定一有”内部接待流程。

安徽近一个月查处5起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安徽省发布了多名市、县级卫生行政官员及院长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的消息:

3月20日,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质量管理监督办公室副主任江寅生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3月27日,蚌埠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赵春淮(正县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月30日,当涂县卫计委副主任梅柏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8日,据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太和县卫生局原党组副书记、中医院原院长李福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李福同,1947年3月生,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曾任安徽省太和中医药集团董事长,太和县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

据阜阳市卫计委官方消息显示,2017年4月28日,在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2017年会暨科技奖表彰大会上,李福同被授予“全国优秀院长”称号并颁发了荣誉奖牌。

4月9日,芜湖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任何思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报道,何思忠于2016年9月就已辞去公职。

时间回溯到2014年,一年时间,安徽医疗领域腐败案件108件,涉案人数123人,其中院长16人、副院长6人,个别地市甚至出现“塌方式”腐败。

随后的2017年12月29日,安徽省卫计委公开发布《安徽省医疗卫生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收受商业贿赂处理办法(试行)》。

其中规定,查实受贿5000元以上,有行政职务的,一律先免职,再由单位视情节给予通报,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职称评聘资格以及扣发绩效工资等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降级、撤职、解聘、开除处分,并依法吊销执业证书,纳入不良记录。

回扣底线再拉低

回扣底线再下移,3000就能让医生丢工作!

继安徽之后,宁夏正式发文:3000元成医生收受回扣的红线,情节严重的直接给予开除处分。

据银川晚报4月8日报道,宁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近日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卫生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暂行)》(以下简称《规定》),加大对医疗人员收受红包、回扣等违规行为的惩罚力度,净化医疗环境。

其中6项处罚措施中的第三条显示,违纪所得金额(价值)3000元及以上的,情节较轻的给予记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或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对执业(助理)医师依照《执业医师法》的规定给予吊销其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

按照宁夏的《规定》,新规自2018年5月3日施行,有效期至2020年5月2日。

看来,无论是上海、宁夏,还是目前暂未提及的省份,医疗反腐将更严!

附:宁夏《规定》中的6项处罚

《规定》对违规行为的惩罚方案进行表述,医疗卫生人员如果有违反以下规定的行为,一经查实,除收缴违纪所得外,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1.违纪所得金额(价值)1000元以下的,情节较轻的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理,情节较重的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执业(助理)医师依照《执业医师法》的规定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2.违纪所得金额(价值)1000元及以上、3000元以下的,情节较轻的给予行政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记过处分,对执业(助理)医师依照《执业医师法》的规定给予暂停六个月以上一年以下执业活动的行政处罚。

3.违纪所得金额(价值)3000元及以上的,情节较轻的给予记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或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对执业(助理)医师依照《执业医师法》的规定给予吊销其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

4.以机构名义收受红包、回扣的,按照个人所得数额处理,对组织者按机构收受的总数额从重处理。收受红包、回扣等被查实两次及以上或索取红包、回扣的从重处理。

5.对违反本《规定》的共产党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党纪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6.药品、医疗器械、后勤物资等生产经营及配送企业违反本《规定》提供回扣的,由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在其政务网站予以曝光,涉及商业贿赂的依据《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建立宁夏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处理。

Tags:应对城市化发展健康问题-万祥军:国卫健委布局健康城市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