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终端队伍为什么要做系列产品?

2018-06-05 17:51 作者:董继业 点击:

 

终端队伍做系列产品是在普药控销之后的出路之一。

为什么这么说呢?

第一,是因为系列产品具有某种程度的不可替代性。道理很简单,产品替代是有成本的,替代成本越低,替代性越高,因此,替代一个产品容易,替代系列产品难。

第二,是系列产品对动销有很大好处。

系列产品之间比较容易进行关联销售,提高了系列产品的销售额,而且对终端来说客单价也上去了,这种双赢的结果可谓皆大欢喜。

另外,系列产品进场有利于资源集聚,一个产品做促销,可以带动其他产品销售,相当于投入一份资源,做了多件事,投入的成本低了。

第三,是系列产品能够成为你的特色标签。

终端每天接触的业务人员太多了,多到几乎记不住你是谁了,这个时候要想让终端记住你,你就要有一些特点,要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标签,比如你是儿童系列产品的代表,或者妇科炎症产品代表,要做到终端想要儿童药了,就想到你,或者终端想要妇科炎症产品了,就想到了你,那你就在终端客户的心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也就是你有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标签,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那你还愁业务不好做吗?

Tags: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