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什么样的产品适合院外销售?

2018-06-05 17:51 作者:董继业 点击:

上篇文章《2018,院外销售必将爆发!》得到了大家的共鸣,很多企业也在开始着手规划院外销售业务。不过,规划院外销售业务,不能就把现在做的产品往院外销售渠道一推就行了,一定要事先分析一下,你的产品是否适合院外销售?

院外销售与院内销售毕竟有一定的不同,有些产品适合做院外,有些产品不适合做院外,如果产品选择失误,无论你怎么做,最终一定是做不起来,所以,院外销售的产品选择不能不慎重。

那么,什么样的产品才适合院外销售呢?

1、口服产品适合院外销售。

很明显,注射剂不适合院外销售。由于注射剂使用方法的限制以及注射剂使用的风险性较大,无疑不适合院外销售这个途径。

2、空间大的产品适合院外销售。

院外销售虽然绕过了医院、药房的环节,但是,必须经过院外药店的环节,所以,整体费用并没有下降,反而有可能上升。如果空间不够大,满足不了各环节的利益分配,根本就没法操作。

3、专科领域的产品。

比如风湿骨痛、心脑血管、妇科、消化科、儿科的产品。特别是儿科类产品,产品少,不好选,但同时也是机会,一旦选择到一个好的儿科产品,“钱”途光明。顾贝元儿童健康系列,包括独家产品顾贝元补钙粉、补锌软胶囊和补铁软胶囊,还有专利产品顾贝元复合益生菌冻干粉,均是特色产品,适合院外销售。

4、有特点的产品。

一种特点是剂型升级产品,普通片升级到分散片,胶囊升级到软胶囊,普通丸剂升级到滴丸剂等,特色明确,容易被医生接受,患者也不容易比价。特别是成熟度高的产品,剂型升级后,市场更容易操作,比如,六味地黄丸是消费者熟知的产品,如果你有一个六味地黄滴丸,不需要介绍,大家都知道是干什么用的,所以,这样的产品最适合院外销售。

一种是适应症有特色的产品,比如顾贝元补钙粉,不但是独家粉剂,而且说明书吗标明适合儿童、孕妇和乳母(顾贝元补钙粉【用法用量】1-17岁少年儿童及孕早、中期妇女:每日1袋;孕晚期妇女及乳母:每日2次,每次1袋;成人每日1-2次,每次1袋),而很少有补钙产品会在说明书上标注这么全面,所以,这样的特色产品既适合儿科,也适合妇产科,是适合院外销售的好产品。

5、疗效确切、安全性高的产品。

院外销售虽然在当今的环境下,正在逐渐公开化和合法化,但是,就目前来说,仍然是属于隐蔽操作,因此,如果产品疗效不好、安全性差,有可能导致患者向医生讨说法,这也是医生最大的担心,所以,疗效确切、安全性高的产品就会打消医生的这个心理负担,让医生放心地处方产品。

Tags: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