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中国医药7.5亿控股河北第三大药商金仑医药

2018-06-14 16:12 点击:

中国医药7.5亿控股河北省医院配送业务第二大的药商金仑医药,抢占河北版图。

6月13日晚间,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医药”)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货币形式出资7.497亿元购买河北金仑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仑医药”)70%股权。

      

中国医药--业务达15000个品规     

中国医药是在上交所挂牌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央骨干企业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国际贸易、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天然药物四大板块。     

中国医药的商业板块在国内十分强劲,业务包含了一万五千个品种规格。在华北、东北、华南、华中、华东、西北等地区建立了以北京、广东、河南、河北、江西和新疆为核心的医药商业纯销网络体系,覆盖所在区域的绝大多数终端医疗机构。     

在华中、华东等地区建立零售连锁药店。此外,在北京、广东、河南等地建有大型医药物流中心。     

金仑医药--河北第三大药商,覆盖31个省市     

据悉,金仑医药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0 年 8 月,已通过新版 GSP 认证,并取得医药现代物流资格,是河北省三家医药现代物流企业中唯一的民营企业。     

据公告信息,金仑医药是经营范围覆盖中药、西药、医疗器械的医药商业公司。     

金仑医药业务以河北省内医院终端配送为主,以省内调拨业务作为补充,同时拥有全国总经销业务。具备专业推广能力、全国总经销网络及第三方物流资质。     

经营产品包括心脑血管、抗肿瘤、抗生素等超过2000个品规及 4个全国总经销产品。     

金仑医药药品配送网络基本覆盖河北省三甲医院和部分优质二甲医院,全国总经销品种销售网络覆盖全国 31 个省市。总规模长期位列河北省第3位(其中医院配送业务位列河北省第2位),2016 年度在全国医药商业排名第61 位。     

截至 2018 年 3 月 31 日,金仑医药资产总额 19.8亿元,净资产 2.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5.8亿元。     

中国医药鉴于金仑医药的区域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此次收购给出了14.88倍的市盈率。

      

不过,同时金仑医药也向中国医药作出了业绩承诺。从2018年6月开始,每一年度金仑医药的净利润要在1亿元左右。与此同时,中国医药要向金仑医药提供流动资金支持。     

据公告信息,本次收购目的主要是快速实现中国医药在河北省的战略布局和网络覆盖,有助于实现中国医药“点强网通”的医药商业战略,以及深度营销能力的提升。     

中国医药还布局了东北市场     

此外,据赛柏蓝了解,除金仑医药外,从开年到现在,中国医药还收购了两家医药商业公司。     

2018年4月25日,中国医药发布公告称,拟以货币形式出资 2.88亿元购买铸盈药业 60%股权。     

据公告信息,铸盈药业是一家以代理品种分销与基药配送为主营业务的区域性医药商业公司,拥有以基层医疗机构用药和 OTC 品种为主的多种经营品种,分销网络遍布省内各地区,并辐射至辽宁周边省份。     

中国医药收购铸盈药业主要是为了帮助自己进入辽宁省的医药商业市场,扩大中国医药在辽宁省内及周边地区的行业影响力。     

此外,中国医药计划以代理品种为龙头、以基药配送为切入点,引进中高端品种并做大市场,大力开发二级以上医院的纯销配送业务。     

2月28日,中国医药发布公告,中国医药黑龙江有限公司拟出资 9145 万元,控股中瑞医药 51%股权。     

据悉,中瑞医药的业务以公立医院医药配送业务为主,在供应链管理、院内     

药房设计、与医院合作等方面,较有经验。     

中国医药认为本次交易可以扩大中国医药在黑龙江省内的行业影响力,提高销售规模、盈利水平,并增加市场竞争力。     

从中国医药频繁的并购地方商业公司可见,一方面,不少区域型药商生存承压,另一方面,巨头均在积极扩大商业版图。

Tags:成功 流程优化 标准 经营指标 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