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四川:这70个药,医保不再报销(附名单)

2018-06-21 16:14 点击:

6月19日,四川省人社局印发《四川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8年版)》,同时,发布《关于执行<四川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8年版)>有关问题的通知》。

四川省新版医保目录显示,此次目录共2814个(含36个国家谈判药),包括西药1396个,中成药1382个(含民族药102个),国家谈判药36个。其中仅限工伤保险基金准予支付费用的品种8个;仅限生育保险基金准予支付费用的品种4个。     

根据通知规定,各统筹地区要统一执行《药品目录(2018年版)》。对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后仍执行《四川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用药目录》的地区,可对未纳入《药品目录(2018年版)》的《四川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用药目录》内药品设置不超过3个月的报销过渡期,过渡期内继续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过渡期满后停止报销。     

以下几点值得大家注意:     

1、目录将于2018年8月1日开始执行;     

2、继续将尼洛替尼(口服常释剂型,限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和舒尼替尼(口服常释剂型,限胃肠间质瘤)纳入四川省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3.而对于原纳入支付范围的注射用亚叶酸钠等16个药品实行两年报销过渡期,其限定支付范围和个人自付比例按《药品目录(2018年版)》内对应药品规定执行,过渡期满后停止报销。  

4.原纳入支付范围的复方依那普利片等54个复合药实行两年报销过渡期,过渡期满后停止报销。如果其中标价格不高于组成药品中标(挂网)价格之和的,过渡期内可按照乙类药品管理,限定支付范围按照主要组成药品的限定支付范围规定执行。     

附:四川即将停止医保报销的药品

 

Tags:企业流程再造 流程再造 时机 企业 进行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