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江苏省徐州市:22类医用耗材和试剂“两票制”

2018-07-19 15:02 点击:

核心提示:江苏省徐州市,医用耗材和检验试剂“两票制”成定局,且即刻就施行。

江苏省徐州市,医用耗材和检验试剂“两票制”成定局,且即刻就施行。

上月底,江苏省徐州市卫计委对《2018年徐州市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耗材和检验检测试剂集中采购实施方案》进行公示,并征求意见。

该公示稿中明确提出,要在该市以市为单位的网上医用耗材和检验检测试剂集中采购中实施“两票制”。耗材及试剂的配送由生产企业负责,而生产企业原则上需按照“两票制”要求,直接配送或委托具有相应医疗器械经营资质的企业配送。

7月18日,徐州市卫计委再发《徐州市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耗材和检验检测试剂集中采购实施方案》,对此前的公示稿进行了微调。针对限价挂网产品上限价的制定依据,此前仅要求企业提供2015年以来在外省或省外地级市的集中采购的入围(中标)价格;微调后的方案则要求企业提供的须是最低入围(中标)价格。

不过,新方案仍然保留了“两票制”的相关内容,仍然要求企业原则上按照“两票制”要求配送。

同一天(7月18日),徐州市耗材集中采购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18年徐州市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和检验试剂集中采购公告》,启动了该市新一轮为期2年的耗材和试剂集中采购工作。

这显示,徐州市耗材和试剂的“两票制”购销落地已成定局,且即日起就要施行。

依据相关方案,徐州市实行“两票制”的范围为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市疾控中心、中心血站等直属机构,并鼓励其他医疗卫生机构参与。

实施产品范围,则为除省级集采的六大类高值医用耗材以外的所有以市为单位集采的医用耗材和检验试剂,具体涵盖22类耗材和试剂产品,既有高值耗材,也有普通耗材,既有通用试剂,也有专机专用试剂。

至此,江苏省内对实施耗材、试剂“两票制”的态度可以说基本也已明确了。省标集中采购的六大类高值耗材(血管介入、非血管介入、神经外科、起搏器、电生理、眼科)目前暂无明确的落地“两票制”的要求;而省标以外的各市以市为单位集中采购的其他类别耗材和试剂,各市可以选择是否落地“两票制”,如泰州市、徐州市则为先行者。

以下为徐州市实施“两票制”的具体耗材和试剂产品类别:

1、注射穿刺类

2、医用高分子类

3、卫生材料及敷料

4、医用X射线附属耗材及医疗仪器用纸

5、手术室及重症病房用耗材

6、内分泌科用耗材

7、泌尿外科用耗材

8、普外科类

9、麻醉类耗材

10、体外循环及血液净化类

11、消毒类耗材

12、消化系统内窥镜诊断治疗用耗材

13、心胸外科类

14、口腔科耗材

15、检验用耗材

16、康复材料及义肢类

17、其它类耗材

18、骨科创伤类

19、骨科脊柱类

20、骨科人工关节类

21、通用试剂

22、专机专用试剂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