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江苏省知名院长落马!

2018-08-20 09:43 点击:

核心提示:据无锡市纪委市监委消息: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易利华(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无锡市纪委市监委消息: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易利华(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易利华,男,汉族,1960年8月出生,湖北恩施人,1981年12月参加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校研究生学历。1981年12月任南京市燕子矶医院住院医师;1984年12月任南京市卫生局团委干事;1989年9月任无锡市卫生局办公室副主任;1992年11月任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兼);1995年11月任无锡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1998年4月任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2002年12月任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2008年12月任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2016年12月兼任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2018年4月被免去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兼)职务。

这位被称为“第四代医院管理理论的开拓者”,曾先后撰写二十余部医院管理理论专著,目前号称为“中国大陆地区出版医院管理专著最多”的人。还曾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的亲切接见。他在2002年6月出版的《医院经营新论》(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则开创了医院经营理论系统研究的先河,成为我国21世纪医院经营理论的代表作之一,发行数达一万二千余册。易利华他先后应卫生部和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等全国十四个省、市卫生主管部门邀请讲学近70场次,受众达两万多人次。

被调查之前他有着这么多的光环:现为江苏省无锡市医院管理中心副主任、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第二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上海国际金融学院和美国蒙多那大学MSBA项目导师,南京医科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苏州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人事部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院协会理事、江苏省医院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无锡市医院管理学会副会长。曾获全国优秀院长、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担任三甲医院院长达16年

资料显示,易利华出生于1960年,现年57岁,湖北恩施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第二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全国优秀院长、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自1981年12月担任南京市燕子矶医院住院医师以来,易利华一直在医疗行业深耕。2002年,易利华被任命为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截至2018年4月,易利华被免去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他已经在无锡二院院长的岗位上,前后任职长达16年之久。

易利华在任期间,全面负责无锡二院的管理工作,他本人也在医院管理方面颇具心得,撰写过大量文章。此番易利华被调查,原因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具体的出事原因和被查问题目前暂无定论,有传为经济问题。

“医学界”注意到,相比较以往的“接受组织审查”,无锡市纪委市监委此次在表述上调整为“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是公职人员违法犯罪后接受纪委和监察委的审查调查,是纪委和监察委的职能转变,体现了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的有机统一。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