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京津冀三地医用耗材联合采购,降价超过15%

2018-09-04 15:34 点击:

  

京津冀三地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通过对心脏支架等六大类医用耗材联合采购,一个多月以来,相关耗材价格降低超过15%。     

6月30日起,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在三地800多家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同步实施。第一批联合采购的医用耗材有六大类,包括心脏支架、起搏器、防粘连材料、止血材料、人工关节、吻合器等。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表示,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采购,涉及179家企业申报的32357个产品,能够覆盖三地医疗机构相关临床需要。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药械处处长岳小林:通过率先在全国搭建跨区域的联合采购的平台,用三个省(市)的市场和企业进行谈判,通过量来带动价格的降低。收集各方价格提供给医疗机构,作为我们的谈判参考价,这样算下来,我们会比历史采购价格 平均降幅达15%。     

此外,三地卫生计生部门还积极引导医疗机构,尤其医用耗材用量大的医院,在联合采购平台参考价的基础上,以用量大的优势进一步和生产企业议价。  

    

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张宏家:我们每年的冠脉(介入)手术在一万三千多例,起搏器手术也在三四千例,在这个量的基础之上,厂家在跟我们谈价格的时候,在原来平台(参考价格)的基础上,可能还会再降低价格。     

6月30日,新的价格调整以来,运行还是平稳的,整个的起搏器还有支架的平均降幅在18.9%,为病人减少医疗费用661万。     

三地卫生计生部门统计,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上的800多家医疗机构,2016年六大类医用耗材采购总金额约53亿元。     

据此测算,进行联合采购后,每年可节约耗材费用超过8亿元。未来,三地将分期分批把更多医用耗材纳入到联合采购平台上。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