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诺华10亿美元出售山德士美国部分业务,涉及300个产品

2018-09-11 17:28 点击:

近日,诺华宣布,同意以9亿美元的现金将其在美国的山德士公司的部分业务,出售给印度仿制药企Aurobindo(阿拉宾度)的美国子公司Aurobindo Pharma USA Inc,该交易总价值约10亿美元,按照协议,阿拉宾度将向诺华支付的10亿美元分为两部分,包括9亿美元的现金以及1亿美元的潜在收益,双方也在协议中约定:在西克斯维尔、梅尔维尔、威尔索、普林斯顿、新泽西州工作的大约750名员工以及PharmaDerm品牌皮肤病学业务的现场业务人员将在交易结束后转到阿拉宾度。

同时,交易所涉的资产组合还包括约300个产品以及额外的开发项目,包括山德士美国的仿制口服固体制剂产品组合和品牌皮肤药业务(局部抗生素、妇科和皮肤科抗真菌药物、抗痤疮药物、局部麻醉剂和止痛药、止痒药和皮肤科化疗药物),以及皮肤药研发中心及北卡罗莱那州、纽约等5个地区的生产设施。

完成收购后,按处方量计算,Aurobindo 将成为美国第二大仿制药企业,同时也将成为美国第二大皮肤科公司。诺华预计,若获得监管批准,该交易将于2019年完成。

据了解,山德士美国皮肤科业务在2018年上半年的净销售额为6亿美元,诺华表示,此次资产出售,将支持山德士聚焦于更复杂的仿制版、增值药物和生物仿制药,以实现美国市场长期可持续有利增长。

诺华执行委员会成员、山德士首席执行官Richard Francis则表示:通过加强美国的业务重心,使我们能够投入更多的时间和资源来实施我们的战略,将复杂仿制药、增值药物和生物仿制药带给美国的患者,同时创造更高的价值,并在真正需要替代品的领域开放获得重要药物的渠道。通过这笔交易,我们正在重新调整业务重点,同时也努力确保为美国患者和客户提供重要的长期使用的仿制药的连续性。

这已经不是诺华第一次业务变动,今年2月初,当Vasant Narasimhan出任诺华首席执行官之际,就已开始做出重大改变,第一个决定是将该公司与葛兰素史克的消费者医疗合资公司中的36.5%的股份作价130亿美元出售给葛兰素史克,之后是今年6月下旬,诺华将其爱尔康眼科护理业务拆分为一家独立公司。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