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一大波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零售企业,主动离场

2018-10-16 17:15 点击:

在范冰冰“阴阳合同”案曝光后,新疆霍尔果斯的影视公司出现了大量注销的迹象。因为申请注销的公司实在太多,某报纸的版面都快不够用了!

其实,在医药行业,目前这种主动注销的行为也是广泛存在。几乎每天都能刷到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零售企业主动注销的公告。以下是昨日(10月15日)笔者搜索到的部分最新公告:     

药品经营企业:

    

药品零售企业:

    

药品生产企业:

    

事实上,对于药品生产企业主动注销《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零售企业主动注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在近年来,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应该说,这是业内很普遍的一个现象。     

除了企业主动注销撤离的,还有很多寻求转让的,搜索关键词,“某药厂(公司)转让!整体****万”……这样的转让信息比比皆是。     

对于纵观近年来的政策环境,无论药品招标、医保控费,还是一致性评价,都将促使药企、药商对其产品结构进行调整,以适当市场需求。     

同时,随着税务稽查越来越严格,稽查的手段由原先的传统爆料提升到大数据监察,那些走票、过票、虚开发票的药企,会越来越艰难。     

据公开资料显示,仅东莞这个城市,今年以来就已经注销了近900家药店,其中绝大部分注销是主动的或者存在主动的因素。     

不少药企面临无法适当调整,自身改革跟不上的情况下,只能卖企业或者寻求合作。成功的,相当于找到了靠山,可以继续发展;而那些没有被并购成功的,必将出局。而这种出局,很多时候如上文举例的情况,企业主动注销,彻底不干了。     

小贴士:     

我们经常听到有药企被撤销GSP/GMP证书、收回GMP证书,或是主动、被动注销《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那么,“吊销”“撤销”“注销”“收回”是什么意思,它们又有什么不同呢?请看下表详解。  

   (表格来源:湖南药品流通)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