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治咳药价涨了近三倍 大批常用药在涨价

2018-11-21 16:48 点击:

药价上涨已是必然,大批常用药,价格都上涨了。

治咳药价格涨了近三倍

11月19日,据齐鲁晚报报道,最近不少市民发现,家用常备中成药的价格上涨得有点猛,原来平均九毛钱一支的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竟然悄然涨到了2.5元。

济南市民尹莉(化名)表示,“原来一支才九毛钱,现在换了个包装竟然就涨到2.5元一支了,一天要喝6支,5天一疗程,这样算来小小一个咳嗽的治疗成本就翻了近三倍!”济南市民李先生也表示,他发现原来8块钱一盒的西瓜霜含片,也涨到了14元一盒。

调查发现,涨价的药品并非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西瓜霜含片等,许多常用药都涨价了。

据济南市天桥区恒丰仁和大药房店员介绍,最近中成药确实涨价不少,有的价格甚至翻番,每过一段时间她去进货,总会感叹一句,“哎呀又涨价了!”他还表示,有的药品进价都比以前卖价高了,就像三九感冒灵颗粒,同样的包装和剂量,以前只卖九块多钱一盒,现在进价都十一块多了。

此外,山东某知名连锁药店负责人何铭(化名)也表示,“店内四百多品次中成药都有不同程度的涨价,同仁堂六味地黄丸从13.5元涨到24元,同仁堂大活络丸从33元涨到52元,宏济堂小儿消食片从9.8元涨到19.8元……”

大批常用药都在涨价

对于药价上涨,不少市民表示,虽然品牌企业有一定的优势,价格可以略高些,但这个涨法很难接受。

即使很难接受,但药价上涨已是大趋。

11月13日,一位北京三甲医院医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前葡萄糖酸钙注射液只要3块8一支,现在已经是19块8一支了。此外,另有一位药师也告诉记者,其所在医院目前是18元一支。价格上涨近5倍。

11月1日晚间,太极集团发布藿香正气口服液调价公告称,鉴于今年藿香正气口服液主要原料苍术等原、辅、包材价格持续上涨,为缓解该公司成本持续上升压力,从2018年11 月1日起,太极集团对藿香正气口服液的出厂价平均上调11%。

8月21日,赛柏蓝微信公号消息称,有医药界人士透露,目前100片一瓶的复方甘草片供货价格涨到了10.54元。相比于原先5元左右的供货价翻了一倍左右。

8月初,吉林敖东发布通知,自9月15日起,安神补脑液10ml×10支规格的零售价格将调整为32元/盒,价格上涨将近30%,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

4月1日,上海旭东海普发布通知,因原料价格大幅上涨,生产成本也相应上升,固我公司生产的去乙酰毛花苷注射液(2ml:0.4mg,2支/盒)供应价调整至116元/盒(含税)。

今年年初,兰州佛慈制药发布公告,称根据药品生产成本和市场需求情况,决定自3月1日起,对浓缩丸、大蜜丸、水丸、口服液、胶剂、颗粒剂、片剂等多种剂型的100多个产品进行全线提价,上述产品出厂价平均上调17.6%,零售价也将做相应调整。

原料药上涨或是噱头

综上来看,药价上涨的原因基本是因原料药上涨。

但事实并非如此简单,正如网友调侃,“早上买豆浆油条,听到一大哥问早点摊老板,为什么油没涨价,面没涨价,你们的油条却涨价了?老板理直气壮的回答,因为你们的工资涨了!”正因如此,上涨的物价只会朝工薪持平。

药企研发人员要涨薪、医药代表要涨薪,流通企业工作人员也要涨薪…大家都要涨薪,那只能将整个产业的人工成本加持到产品上。而原料药上涨导致药品涨价则就是噱头,也就是说,企业将药品涨价本就蓄势待发,只欠东风。

另外,牵一发而动全身,只要物价上涨,药价就不会消停。正如猪肉涨价,老板要吃肉,所以将产品提价,多挣钱一样。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