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疗器械

这:才是医疗器械行业的真相

2018-11-27 16:17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王强 点击:

如果把医疗器械行业比喻为放羊:

80%以上的国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只放一只羊,顶多二只羊,结果始终穿不好吃不好。

我们80%以上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只有一个产品,顶多二个产品,企业始终做不大,营业收入始终在三千万以下。

而山东威高竟养了八万多只羊,成了最牛的放牧人。

山东威高有八万多个产品规格,50个子公司,2016年山东威高营业收入336亿,成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最大最强的生产企业。

如果把医疗器械行业比喻为学校

80%以上的国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都是经常逃课的差生,考试的时候只会抄袭,作弊,别人写1+1=3,他也写1+1=3。

这些80%的医疗器械企业只会抄袭,模仿,先期进入市场的医疗器械企业生产的产品设计有问题,其他跟进的企业也原封不动的照抄。

只有不到2%的好学生,去不断琢磨并总结好的学习方法并在各类大赛上拿奖牌,拿金牌。

深圳迈瑞,理邦仪器,上海联影等优秀的国产医疗器械企业先后拿到国际设计大奖之一德国红点奖,依然还在不断改进产品,不断地做微创新,不断增加产品,企业不断地做大做强。

如果把医疗器械行业比喻为美容

80 %以上的国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都能做到青春永驻,十年前卖一个产品,十年后依然卖一个产品,时间在80%以上的国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身上竟然没有留下一丝痕迹。以前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婴儿,十年以后依然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婴儿。笔者要向爱美的女性建议用化妆品效果太慢,最好的方法是向国内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请教青春永驻的秘诀,因为80%以上的国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在2013年以前创造一个又一个停滞不前的,而依然活得很好的奇迹。

只有不到2%的国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饱经风霜,岁月在脸上刻下一道又一道类似于勋章的疤痕,由一个蹒跚学步的婴儿,成长为中国神话故事里的夸父,为了不断实现自己的目标,演绎一曲曲“夸父逐日”的奋斗历程!

如果把医疗器械行业比喻成古罗马角斗场

2014年之前的医疗器械行业政策宽松,就像古罗马的角斗场,有外国人,农民,医学专家和技术专家,代理商。经常打胜仗的是外国人,代理商获得快速的成才,农民活得很舒服,被淘汰的居然是医学专家和技术专家。

如果把医疗器械行业比喻成现代战场

2016年之后的医疗器械行业政策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行业监管越来越严,就像现代战场,稍一懈怠就成为被杀戮的对象。以前经常打胜仗的外国人现在患上重感冒,面黄肌瘦。中小型的代理商和农民,还有医学专家,技术专家逐渐被淘汰出局,而能整合各种资源的,从国内外知名企业出来的,创业的高管团队,能运用升维打击战略的代理商和生产企业都能实现超常规发展,成为未来医疗器械行业的新霸主。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