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药招商

热休克蛋白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

2018-12-06 17:09 来源:贝甫尔爱心专家 点击:

热休克蛋白(heat shock proteins,HSPs)广泛存在于真核生物和原核生物中,具有高度的保守性。根据其相对分子质量的大小及氨基酸序列的同源性主要分为HSP110、HSPO、HSP7O、HSP60、HSP40及小分子量热休克蛋白亚家族。近年来,HSP70因在肿瘤免疫中的重要作用而备受关注。已在多种肿瘤中发现HSP70的表达,能诱导和増强机体抗肿瘤免疫反应,抑制肿瘤生长。

HSP70家族的结构及功能

HSP70家族在氨基酸序列和结构上高度保守,主要结构从N端至C端可分为4个区域:①近N端保守的ATP酶结合区;②中间的蛋白酶敏感点;③近C端的肽结合区;④C端的可变区及末端的EEVD基序,HSP7O成员的基序序列具有特异性。

HSP70发挥作用需在HSP40和核苷酸交换因子GrpE的协同作用下,以ATP依赖的方式结合未折叠多肽链的疏水区,再通过有控制的释放帮助其折叠,形成功能蛋白构象。此外,在蛋白质的跨膜运输、错误折叠多肽的降解及其调控过程中也发挥重要的作用。由此可见,HSP7O家族以分子伴侣的形式在功能蛋白质的形成以及细胞功能的保护方面具有多方面作用。

HSP70在抗肿瘤免疫中的作用

1986年,Srivastava等报道肿瘤细胞来源的热休克蛋白gp96,能诱导特异性的抗肿瘤免疫反应。随后,在HSP7O、HSP9O、HSP10等中也发现了同样的作用。

1.HSP70作为免疫佐剂HSPs作为抗原肽的载体可协助机体免疫系统对抗原肽的识别。

2.HSP70诱导DC成熟Kuppner等发现重组的HSP7O能结合未成熟DCs,提高CD40、CD86、CD83等共刺激分子的表达,增强DCs激活抗原特异性T淋巴细胞的能力。

3.HSP70激活NK细胞诱导NK细胞的迁移及对肿瘤细胞的溶细胞作用。

4.HSP70激活补体系统Prohaszka等发现HSP70不依赖抗体,直接通过经典途径激活补体。

图片1

“贝甫尔协同效应因子”产品是一种创新型全天然的生物制品,含有植物源免疫球蛋白和植物源白蛋白,是免疫调节因子和营养强化因子的协同效应组合产品。免疫球蛋白具有通过促进淋巴细胞有丝分裂、激活巨噬细胞的活化状态、调节Tc/Th亚群、促进细胞因子分泌等方式对机体进行免疫调节,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调理身体健康水平、保护肝脏、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等功效,同时,白蛋白能为肿瘤和重大疾病、手术及创伤后的恢复提供蛋白营养支持。福切尔集团招商详情请进入>>

图片2

Tags:

责任编辑:施磊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