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药招商

2018全球癌症数据出炉!对抗“头号杀手”,这样做才明智!

2018-12-07 16:48 来源:贝甫尔爱心专家 点击:

图片1

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全国癌症统计数据。2018年全球估计有1800万新增癌症病例,而我国有新发病例数380.4万例,相当于我国占据全球癌症新发病人数的20%以上。这意味着我国每天有1万人确诊癌症,平均每分钟就有7个人得癌。

根据我国癌症的统计数据,肺癌是男性癌症的头号杀手。在所有肺癌患者中,仅有 10% 能在早期阶段得到诊断和治疗,绝大多数人都等到出现了咳血、刺激性干咳等症状时才去就医,而此时病情往往已经发展至中晚期。此外,至少 1/3 的肺癌患者在疾病早期并不会出现明显症状。

什么样的人容易患肺癌?①20岁以下开始吸烟;②每天吸烟20支以上;③吸烟20年以上,具备上述的任意两条,即为肺癌的高危人群。

图片2

乳腺癌则是女性的头号杀手。全球平均每年有45.8万人因乳腺癌死亡,中国乳腺癌死亡率占全球的9.6%。北京、上海、广州等沿海一线发达城市是乳腺癌“重灾区”,发病率是经济欠发达的中西部地区的7倍。

因乳腺癌病逝的女星不在少数。歌手姚贝娜乳腺癌复发病逝,让乳腺癌这一致命杀手重回大家的视线。此外,87版《红楼梦》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曾被誉为中国最漂亮女演员的李媛媛都因乳腺癌病逝。

乳腺癌早期一般没有症状。很多病人,肿块不是很明显,部分病人会有隐隐约约的疼痛。如果年纪在40岁以上就要提高警惕,最好到医院做一些影像学检查及早诊断。

图片3

除上述两种癌症外,发病率较高的还有胃癌、肝癌、结直肠癌、食管癌等。要做到抗癌防癌,必须从改变个人生活方式入手,从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抗癌能力,改善生存质量。

心态第一

不要害怕癌症,有病就积极治疗。据美国的心理学家史蒂夫·威尔森研究发现,预防癌症最简单、最实用的方法就是大笑。即使已经患癌,也要笑对生活。对抗癌症,心态最重要。不要将顾虑藏在心中,与家人倾诉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不要对自己的病耿耿于怀,学会发现让人高兴的事。忘记烦恼,用发现美的眼光看待生活。

饮食辅助

美国癌症学会推荐多摄入水果、蔬菜、粗粮和豆制品等食物。美国公共卫生学院推荐健康成人每天至少喝2.0~3.0杯蔬菜汁,1.5~2.0杯水果汁。不能误信“饿死癌细胞”的说法,如果营养不足,人体的免疫能力会处于低水平,抗癌能力也将削弱,反而更有利于癌细胞的发展。当然,每种癌症都有针对每种癌症有利和有害的食物,我们不能对于各种食物来者不拒,要结合自身体质和医嘱找到最合适自己的饮食配方。

运动结合

选择一项适合自己并可以长期坚持的有氧运动,进行有规律的锻炼。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每周坚持150 分钟的中等强度锻炼,一周可以选择四天,每次运动30-40分钟。运动可以是快走、骑车、游泳、打太极拳以及有氧舞蹈等。选择什么运动不重要,合适自己才重要。

睡眠良好

睡眠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一个高质量的睡眠可以将一身的疲惫匹配化为乌有。但有时身体的病痛让自己无法入睡。晚上睡不着,白天就没精打采,身体各个器官也不能得到很好的恢复。这时你可以尝试一下泡脚,每晚坚持泡脚,能促进血液循环,使我们更容易产生睡意,但是需注意泡脚的水温不宜过高,避免烫伤。

癌症不可怕,我们一起勇敢前行

不论癌症的哪个阶段,都需要补充营养,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及耐受力。针对肿瘤患者常见的免疫力低下、营养不良、肠道微生态紊乱等症状,河南科谱特医药科技研究院在黄继红教授的带领下专注于肿瘤特医食品、临床肿瘤免疫营养素和新型生物类似药的研究与开发。其中,贝甫尔系列产品以特医标准研发生产,目前已入驻国内大型三甲医院。福切尔集团招商详情请进入>>

图片4

Tags:

责任编辑:施磊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